珍珠傳奇1288A.jpg

珍珠傳奇1288B.jpg

①②施思、陳沙利、胡錦,也未能締造收視佳績。
③「珍珠傳奇」決定提前下檔。

1987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8期 P126~P127)
節目快報:
先天失調、後天吃力
中視《珍珠傳奇》將提前收兵

●文/萬家香

中視八點檔「珍珠傳奇」將提前五集結束,僅播出卅五集,編劇也在後段換將。
據電視圈人士分析,「珍珠傳奇」的品質按理應不致僅有目前的收視率,前因是「一代歌后」後段的收視出乎意料地滑入谷底,加上「珍」劇上檔之日,正是「庭院深深」播出高潮戲(中視曾向廣電處申請是否可在第二天重播第一集,但因不符現定,未獲同意),而未能拉來「庭」劇觀眾。
前述兩原因使「珍」劇失敗,但中視未能準備備檔戲,在無牌可打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讓「珍」劇出戰,更是失敗的重要因素。
當「一代歌后」欲振乏力時,中視眼看苗頭不對,原想找羅鍾繹快馬加鞭趕錄「含羞草」應急,使「珍」劇得以避開風頭,但當時距離上檔日只有兩星期,光是定演員的時間都太倉促,遑論能如期推出。
手邊上沒有備檔戲,致使在作戰策略上無法運用調度,中視該能以此慘痛經驗,調整內部的作業方式。
此次頗抱希望的施思也未料「珍」劇的收視反應如此不理想,但她為此戲仍極為投入,以第一集中一場幾分鐘的踢毽子的戲,她還在隨中視訪問團赴海外宣慰僑胞時,利用幾乎沒有空檔的空檔,奮力學踢毽子,她會踢之後,製作單位認為可過關,但她認為還應練踢得有「美感」才行……。在拍「珍」劇期間,施思的努力頗獲製作單位稱道,而施思也認為全體工作人員已全力投入,即使反應不理想,但大夥兒仍未因此稍有鬆懈。
「珍」劇近期拍攝至珍珠為番邦所俘擄的情節,有不少蒙古包中的戲,因此施思的扮相也隨之而改。
「珍珠傳奇」自廿六集起將逢華視的新戲「西施」上檔,期望能扳回局勢。
八點檔的戲若未能同時推出,在起頭點不平等的情況下,晚推出者仍較處於不利之勢,但因「庭院深深」的強勁攻勢,也將使其接檔戲「西施」延續其餘威,「珍」劇後半段的仗仍不輕鬆。■
--------------------------------------------------------------
相關補充:

『珍珠傳奇』(姜厚任、施思、寇世勳、胡錦、陳玉玫、樊日行、高振鵬、郎雄)中視_1987年 - YouTube─中視經典戲劇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