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愛吾家G139A.jpg

吾愛吾家G139B.jpg

1978年12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39期 P130~P131)
綜合劇場:
台視黃金檔連續劇改演時裝劇
「吾愛吾家」——是「滿庭芳」的姊妹作

●文/如云

臺視晚間八點檔國語連續劇自十二月十一日起,將推出一齣時裝倫理劇——「吾愛吾家」。
從去年推出「滿庭芳」、「情深深」之後,晚間八點檔連續劇一直是古裝劇的天下;今年元月份,好不容易推出一齣時裝戲「花開時節」,下檔之後馬上又推出「大地兒女」、「梅嶺飄香」,時裝劇在台視幾乎無立足之地。

改走時裝路線
觀眾耳目一新

最近,情況可能會改觀了,因為台視節目部已經決定從十二月份起,逐步加強時裝戲的比重,希望在明年,時裝戲的量能凌駕於古裝戲之上。
台視的古裝戲收視率一直不錯,但卻與現實主活完全脫節。兩且,相同的菜吃久了,即使再好吃,也會膩人的。有鑑於此,節目部乃決定深入社會,將現實生活的各個層面搬上螢幕,以寫實的手法,給予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闡揚中堅份子
表彰感人事跡

也因此,台視目前正在大量收集時裝戲的劇本,供明年使用,節目部希望能儘量以社會中階層的人物為主,譬如農會幹事、十大建設的工程師等等,這群社會的中堅份子,默默的在貢獻社會,何不將他們的事跡告訴觀眾呢?
很明顯的,台視當局對戲劇節目正在大力改革,取消戲劇指導也是其中一項。本來只將中午檔那半個鐘頭節目的戲劇指導取消,做為初步的嚐試,現在八點這一檔的戲劇指導也取消了,每天四十五分鐘的戲,從排到錄,都由導播一個人負責,工作量比以前增加了許多,在這種情況下,節目水準是否會受到影響呢?也只有等節目推出後才能見分曉。

家庭倫理故事
攜手克服困難

「吾愛吾家」由潘夢製作、丁衣編劇,陳振中張穀興導播,是一齣類似「滿庭芳」的家庭倫理劇,以一個家庭為中心,而衍生出許多小故事。故事內容如下:
康本立經營的貿易公司因用人不當及其他因素,以致週轉不靈,瀕臨破產。一急之下,竟中風癱瘓了,其妻至醫院探望他的途中,又發生車禍,康家突然陷入困境。
康本立膝下有四女一男,家裏發生如此大變,他們卻毅然站起來分擔家庭的重擔,為此,他們有的愛情起了風波,有的卻誤入歧途,不可自拔,有的卻更加堅定、成熟……。
最後,因為親情與友情的光輝,他們又重新建立起一個美滿的家庭。
參加演出的演員有:
曹健:飾康本立,意志堅強之企業家。
丁玫:飾康王淑媛,康本立妻。
夏台鳳:飾康佳蘭,康家長女,善良堅強,專學音樂。
李烈:飾康桂蘭,次女,體專學生。
黃雙雙:飾康寶蘭,三女,好虛榮。
李慶雄:飾康佳銘,四弟,大一學生,功課好,但意志薄弱。
葛蕾:飾康若蘭,康家老么,家中之開心果。
劉德凱:飾周光炎,佳蘭之男友。
另外尚有韓江郝曼麗、魯直、金石、李芬雪、李芳雪、蔡慧華、李慧慧等。■
--------------------------------------------------------------
相關補充:

吾愛吾家 - YouTube──TTV 台視官方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