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A.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B.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C.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D.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1.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2.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3.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4.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5.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6.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7.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8.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09.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10.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11.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12.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13.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214.jpg

台視午間閩南語連續劇「我愛我夫我愛子」

首播日期 1984-04-13 結束日期 1984-05-12

播出時段 12:25 - 12:55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李鵬

 

【演員表】

李玉梅─張富美

劉明河─劉劍海

高文權─李得瑋

金麗美─林素精

楊茂主─趙子雲

吳花枝─張小真

大 武─胖 胖

顧 開─黃 中

村 長─克 峰

高素蘭─張仙音

 

⑴發生在漁村的感人故事。

⑵拍戲時吸引大批觀眾圍觀。

⑶童星有出色的表現。

⑷張富美飾演李玉梅。

⑸刻畫傳統女性的優良美德。

⑹劉劍海飾演劉明河。

⑺林素精飾演金麗美。

⑻李得瑋飾演高文權。

⑼⑽外景一角。

⑾趙子雲飾演楊茂主。

⑿張小真飾演吳花枝。

⒀胖胖飾演大武。

⒁含辛茹苦等待親夫歸來。

 

 

1984年04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2期 P30~P33)

三台戲劇焦點:

先苦後甘倫理親情好戲

「我愛我夫我愛子」

●文/融融●圖/陳清華

 

世間最感人的莫過於至情至性的親情之愛;夫妻的生死與共,母愛的偉大情操和兒女的赤子之心,都值得我們一再描述。台視午間檔閩南語連續劇「我愛我夫我愛子」,就是一部闡揚倫理親情的好戲。

這部戲的背景,是在台灣南部一個樸實的小漁村裏,有一個忠厚家庭,家長高文權,娶妻李玉梅,一家人和樂融融叫人稱羨。可是重義氣的高文權卻因替人作保,遭受牽連,逼不得已要離開妻子出海維生。丈夫一走,這個家便噩運連連,柔弱的李玉梅用什麼方法來養活自己和四個稚子呢?

村莊裏有一位心術不正的富家子劉明河,他曾經苦苦追求李玉梅不得,現在眼見李玉梅孤獨無依,當然想盡辦法為難她了,李玉梅會不會接受他的二度追求?李玉梅的丈夫離家五年了,能不能平安回來?這位倚門而望的妻子,將由張富美演出,嬌美的張富美,演起苦戲格外動人心弦。

帶著四個稚齡兒女,含辛茹苦五年之後,有一天李玉梅接到丈夫即將歸來的喜訊,一家人喜出望外,終日期待團圓之日,可是上天不祐,丈夫所搭的歸船竟失事了,高文權被列在失蹤名單裏,李玉梅在短時間內承受悲喜交攻,終於病倒了,苦命的李玉梅,如何從黑暗的深淵爬起來,這個善良的漁村會不會對她們母子伸出援手?

事實上,高文權遇救脫險,然而他並沒未能立刻回家,幾年之後,高文權出現在村莊,帶給眾人極大的震撼,因為他已經是一位成功的商人,而他的名字不叫高文權,改叫做廖水緣,到底廖水緣是不是高文權?高文權負心了嗎?或者其中另有原委?苦命的妻子,遇見丈夫相見不相識時,如何排解?!這一連串的滄桑,敬請您期待「我愛我夫我愛子」,就可分曉。

「我愛我夫我愛子」演員包括張富美李得瑋劉劍海老鼠等,另外還啟用多位新人,他們將把這齣先苦後甘的親情戲展現給您。別忘了四月十三日開始收看台視的「我愛我夫我愛子」!■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A.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B.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C.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D.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E.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F.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1.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2.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3.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4.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5.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6.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7.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8.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09.jpg 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10.jpg  

台視「我愛我夫我愛子」1124〈1984年〉

 

⑴劉明河想用金錢攻勢打動玉梅母女。

⑵劉劍海瘦弱得連張富美都抱不動。

⑶李得瑋、張富美扮夫妻。

⑷劉明河〈劉劍海飾〉對李玉梅有企圖。

⑸李玉梅含辛茹苦的撫養四個兒女。

⑹李得瑋、趙子雲皆為新人。

⑺老鼠頗具喜感。

⑻拍這戲累壞了劉劍海。

⑼玉梅病倒,劉明河藉機獻殷勤。

⑽玉梅自己縫補衣服。

 

1984年04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4期 P40~P45)

三台戲劇焦點:

深入漁村拍好戲

台視「我愛我夫我愛子」

●文/融融●圖/郭肇元

台視推出「我愛我夫我愛子」之後,果真扣人心弦,更深受婦女觀眾的喜愛,咸認為是一齣成功刻劃母愛的好戲。

對於這樣一個題材的選擇,導演李鵬表示:他從小生長在鄉下,現在又由於經營海產生意,常常要走訪小漁村,所以他發現淳樸的鄉村,有寫不完的感人故事;生長在都市的人們,漸漸被繁忙的生活把感情沖淡了,說起話也應酬式的不夠真誠,因此他覺得有必要把鄉村的真摯搬上螢幕,讓觀眾再去感受母愛的偉大,透過玉梅母子的遭遇,提醒我們關愛周圍的人。這就是製作「我愛我夫我愛子」的主要原因了!

「我愛我夫我愛子」啟用許多新人,包括飾演高文權的李得瑋,飾顧開的黃中,和扮演村長的克峰等人,他們在劇中不斷的琢磨演技,也虛心的何老演員學習,導演對於這些千挑百選脫穎而出的新演員相當滿意。

在戲裏李玉梅子女的四個小孩,也都是公開徵選出來的,他們純真自然,也給這個戲添增了許多活潑氣息!而這四位小演員來自四個不同的家庭,當然不能一下子就親如兄妹的演戲,導演考慮到這點,所以徵求孩子父母的同意,把這四位小孩帶回家裏去住了。

小孩一帶回家,李鵬的太太可吃了一驚,搞清楚狀況之後,才親切的招呼這些孩子,這四個小孩再加上李鵬家裏的兩個寶貝,簡直要掀房子了,不過經過兩天的相處,李鵬和他們熟稔了之後,「可以不怕他們在攝影棚裏鬧罷工」。

每次一有孩子的戲,工作人員就要小心打點著,怕他們累了就躺下來睡覺,也怕他們正在錄影時喊著「要尿尿」!而除了「大女兒」素蘭〈張仙音飾〉之外,每位童星都有星媽坐在一旁照顧,這三位星媽聚在一起,也格外談得投機。

「我愛我夫我愛子」為了真實的刻劃鄉村生活,特別到南部漁村拍攝了半個月的外景,獵進了許多鹽場和蚵場的珍貴鏡頭。工作人員在這半個月中,有時借住村民的家裏,有時便窩在廟裏,他們對這樣游擊式的生活,還覺得非常有意思。而村民的熱誠也令他們感動不已,他們常常免費的招待工作人員吃海產,也提供拍攝所需的道具,解決了工作人員不少問題。尤其是演員需要老舊的戲裝時,村民都熱心的回去翻箱倒櫃,毫不吝嗇的拿出來送給演員。有了這些精緻的外景,「我愛我夫我愛子」將更豐富而具有可看性。

導演李鵬是演員出身,他原本在台北街頭開計程車維生,有一回湊巧的載到導演洪洋,聊天之後,洪洋問他:「你要不要來演戲?」

李鵬說:「你敢用我,我就敢演。」結果洪洋立即讓他和藍琪對手演出單元劇,從此他就和戲結下緣份了,這個際遇,也是他現在敢用新人的原因之一。

李鵬先後製作過「福祿壽」、「五福臨門」、「爸爸不要走」、「我愛二姊」、「雙姝淚」、「一炮而紅」……等十多部戲,現在又製作「我愛我夫我愛子」,仍將以一慣嚴格要求的態度去做。李鵬說他目前事業已經沒有牽掛,正是全力投入藝術行列的時候,他打算把自己經驗的點滴表達在戲劇裏,而幾年之後,也許他就要離開都市,回到家裏山坡地上去種植水果,「看著水果樹長大,有時候比跟人說話還踏實!」■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