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璐G52FC.jpg

張璐G52A.jpg

張璐G52B.jpg

張璐G52C.jpg

張璐G52D.jpg

①「大霸尖山」的二位主角──張璐與葉明德。
②別怕,這不是真熊。
③好神氣的女飛行員。

1977年04月1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52期 P42~P45+彩色封面)
螢光幕後:
張璐成了黑美人
●文/葉子●封面攝影/劉正中

去了趟大霸尖山同來,張璐晒成了一個道道地地 的小黑人,不管擦多厚的粉,還是掩不住那一臉「黑」相。

高山之上陽光浴
如今不是林黛玉

為了拍中影的「大霸尖山」,從來沒爬過山的張璐,居然「不爬則已,一爬驚人」的征服了以高大險峻著稱的三千公尺高山。
三月天了,平地上已經有人穿短袖,但山上的積雪尚未溶化,夜間一覺醒來,帳蓬上還可以看見一層薄霜。在這種氣溫下拍片,工作之餘,最大的享受,就是晒太陽了:「那陽光好暖和,照到身上好舒服哦!」
也許,在高山上和太陽的距離近些,紅外線也較強,在陽光下「暴露」了幾天下來,一個個都晒成了小黑炭。
「本來在山上,大家都一樣黑,也沒什麼感覺,直到下山來,看見所有的人都比我們白,才知道『不一樣』了。」
捉狹的人,最近老愛和張璐開玩笑:「唷!我們的林黛玉,怎麼是個黑美人啊?」
「要是以前我就這麼黑的話,公司一定不會找我演林黛玉了。」張璐笑一笑,露出兩排整齊的貝齒,在那張黑裏帶俏的面孔裏,愈是顯得閃閃發亮。

出國美夢成過去
擔心將來沒人娶

照照鏡子,張璐靈機一動:「對了,我現在拍牙膏廣告最適合了。」
有這句話,她要是在電視上多露幾次面,怕真有牙膏廣告商要找上她了。
美國學校的學分已修完,今年夏天應該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以前剛出來唱歌,還沒演戲之前,張璐還想著:「唱唱玩玩一陣子,等畢了業就出國去唸書。」
但演了戲,拍了電影,張璐才發現她似乎生來就充滿了演戲細胞:「我好喜歡演戲哦!」
戲一檔接一檔的演,電影一部接一部的拍,出國唸書的意志愈來愈薄弱,偶爾「窮極無聊」想起來,覺得好遙遠,好遙遠,好像那是另一個人的事情,和她毫不相關了。
這麼一來,怕是要「愈陷愈深」「難以自拔」,一輩子和戲劇結下不解之緣了?
「不!我決定二十五歲的時候退出。」張璐講得很肯定。

算命先生胡亂謅
害她忙把枯腸搜

十九歲的年紀,來決定二十五歲時要做的事情,這中間還有五、六年光景,也許到時候,她的決定又改變了。
「不會,不會。現在我都沒時間交男朋友,廿五歲是我預定的結婚年齡,那時不退出,我的婚姻大事怎麼辦哪?」
言下之意,好像說她要專心演戲,五、六年後才要談戀愛找對象似的。
「算命的說我可能會相親結婚,而且是和留學生相的親。」
看不出張璐唸了一肚子洋書,卻有滿腦子中國式迷信。
吳桓在一旁,聽到張璐透露她的「婚姻大事」,立刻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這麼說,妳是要『外銷』了?!」
才停一會,他又杞人憂天了:「要是『外銷退貨』怎麼辦呢?」
逗得張璐牙癢癢的,黑裏帶俏的臉上,隱約飛上兩朵紅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璐 葉明德 大霸尖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