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師1186A.jpg 大廚師1186B.jpg 大廚師1186C.jpg 大廚師118601.jpg 大廚師118602.jpg 大廚師118603.jpg 大廚師118604.jpg 大廚師118605.jpg 大廚師118606.jpg 大廚師118607.jpg 大廚師118608.jpg

台視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大廚師」

首播日期 1985-07-02 結束日期 1985-08-29

播出時段 18:30 - 19: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製作:孫曉威、楚平、游冠人

導演:林政勳〈江南〉

 

【演員表】

陳一鳴─王晨旭

林玉梅─韓佳伶

百 珍─劉美鈴

金 寶─林偕文

罔 市─莊 麗

阿 財─吳至明

姚虔素─慕一華〈慕鈺華〉

阿土師─易 原

陳水螺─洪 麟

林火獅─邱罔舍

 

 

⑴在旗山舉行開鏡典禮。

⑵水螺入院的這場戲是在醫院裡拍的。

⑶新人的表現頗佳。

⑷這是一對臨時客串的新人。

⑸有很濃郁的鄉土氣息。

⑹韓佳伶面臨親情與愛情的抉擇。

⑺洪麟在劇中的演出相當精采。

⑻林偕文王晨旭一胖一瘦很逗趣。

 

1985年06月3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86期 P18~P20)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六點半閩南語檔推出新戲

「大廚師」展開趣味烹飪大競賽

●文/沈玫

 

大廚師」!

什麼叫「大廚師」?

也就是本省俗稱「總舖師」,專門外燴到人家家裡承辦酒筵的廚師。

台視從七月一日起,繼「英雄氣概美人情」之後,每晚六點半檔時段,將推出閩南語喜劇「大廚師」。

「大廚師」是一齣社會寫實爆笑劇,由孫曉威楚平游冠人製作,林政勳〈即江南〉導演,是一齣頗具地方色彩的閩南語電視劇。

全部由ENG外景作業的「大廚師」,前兩星期的戲,皆在旗山小鎮拍攝,另一場大規模的烹飪比賽,則移師台北林口觀音廟前的廣場上擺開場面,聲勢不小。

「大廚師」是爆笑的喜劇,不僅有令人想像不到的趣味,還有精湛的刀工特技表演,令人目不暇給,精采絕倫。

「大廚師」的演員,除了有大家熟悉的演員之外,還有初上螢幕顯身手的新手。演員有洪麟、易原、劉美鈴 、林偕文、李亭瑩〈李玉芬〉、張小蘋、慕一華、嚴屏、阿匹婆、吳至明、王晨旭、韓佳伶、邱罔舍、楊振、李玉書、馬振洪、黃偉豪、劉明翰等。

劇情首先在高雄旗山鄉下展開;當地有二位聞名遐邇的老廚師,陳水螺〈洪麟飾〉和林火獅〈邱罔舍飾〉,本是通家之好,陳家兒子一鳴〈王晨旭飾〉和林家千金玉梅〈韓佳伶飾〉是一對情投意合的情侶,雖然二家老父的烹飪技藝各有千秋,表面上互相推祟對方,卻因未曾較量技藝,分出高下,彼此心中都引以為憾。

鄉紳陳查某八十壽誕,其子有福、有祿欲擺桌大宴親友,並聘水螺、火獅各展露拿手好菜,互較技藝,由大家來評定二人手藝之高低。

水螺和火獅磨拳擦掌準備較量手藝,鎮民得知消息,無不期待一飽口福,觀賞一場難得一見的烹飪比賽。

其實,陳、林兩家施展的手藝,無論是色、香、味,可謂平分秋色,難分高下;但由於一鳴建議水螺多作一味「鹹酥鴨」,使得患有高血壓的老壽星不敢下箸,而被認為失敗,水螺灰心之餘,宣佈結束廚師生涯。

一鳴自感內疚,愧對老父;而水螺也將希望寄託在兒子身上,勉勵一鳴承接老父衣缽,出外學藝,為陳家掙回面子,並向兒子介紹四位名聞全省的名廚師,要求一鳴集四方名家烹飪技術之大成,以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大廚師。

辭別雙親,離開情人的一鳴,隻身來到台北學藝,他會遇到些什麼事呢?「大廚師」將告訴你一連串的新鮮事。■

-------------------------------------------------------------------

大廚師1190A.jpg 大廚師1190B.jpg 大廚師119001.jpg 大廚師119002.jpg 大廚師119003.jpg 大廚師119004.jpg 大廚師119005.jpg  

台視「大廚師」1190〈1985年〉

 

⑴三美女氣得臉都黑了。

⑵易原吐火是殺蟲劑加燭火。

⑶陳一鳴〈王晨旭飾〉被玉梅、罔市、百珍、姚虔素〈右起〉包圍的吃不消。

⑷金寶〈林偕文飾〉在劇中吃盡了苦頭。

⑸這一場火爆燒酒雞,炸得大家七葷八素。

 

 

1985年07月2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90期 P95~P96)

三台戲劇焦點:

武俠特技搬進廚房

台視「大廚師」噱頭多

●文/沈玫

 

當大廚師是那麼容易容易嗎?

台視六點半檔閩南語連續劇「大廚師」裡的大廚師真是不好幹!

劇中的金寶〈林偕文飾〉,為向富家千金姚虔素〈慕一華飾〉討好,便準備了一道特製的燒酒雞招待她,結果一點火時,「嗤!」一聲,酒精過高,全部燒了起來,在旁的玉梅〈韓佳伶飾〉、百珍〈劉美鈴飾〉、姚虔素〈慕一華飾〉、金寶〈林偕文飾〉、陳一鳴〈王晨旭飾〉等人,都被燻黑了臉,後果可想而知。

為了顯示手藝,金寶又做了一道熱呼呼的「佳餚」,這次是主廚阿土師〈易原飾〉可要先嚐試之後,才敢上市,結果阿土師吃的不是「佳餚」,而是苦頭,因這道菜太熱了,熱得會噴火,這下子,金寶又有一頓排頭吃了。

要拍這場金寶大顯手藝的戲,演出人員可有罪受,劉美鈴、慕一華、韓佳伶、王晨旭、林偕文五人為了做出被燒黑的臉,都塗了一張大黑臉,一個個大叫,為藝術犧牲色相。三黑女還互指著對方笑道:「你好醜哦!」滿臉黑的嬌娃沒有信心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模樣。

而阿土師的那場噴火戲,是請武俠特技師製造的特殊效果,而從螢光幕中看到的鏡頭,卻像極易原在表演吐火特技一樣,挺唬人的。

「大廚師」是爆笑性喜劇,噱頭不斷,很多在武俠劇才看得到的特技,在「大廚師」一樣可以看得到,以新穎的手法來製作閩南語連續劇,難怪「大廚師」會受到大家的喜歡。■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