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她要演「蝴蝶夫人」呢!
▼「飛花逐月」中的造型。

▲這一年,演技進步不少!
▼主持廣播節目是興趣。

1985年12月23日出版
(華視綜合週刊740期P92~P94)
楊文淑可像「蝴蝶夫人」?
●採訪/藍珮

已具有紮實的演技,楊文淑已不同於花瓶式的明星,所以很多戲都有她,「生死門」軋上了「飛花逐」,如今「生死門」殺青了,「飛花逐月」又軋上了「七海游龍」,楊文淑也成為軋戲的演員了,她趕在出「飛花逐月」外景前接受訪問,顯得精神抖擻。
「我運氣很好,都沒有真正軋到戲,都正好錯開了。」她說。
飛花逐月」中的「蠱毒門門主」及「 七海游龍」中的「月后」,好像都是反派角色,還好,一心朝演技上下功夫的她,早已把正派、反派的角色不再劃分得如此分明。
「我已了解了,什麼樣的戲都該是一樣的盡力去演。」楊文淑的成熟、懂事,實在不像她的年紀。當年她進華視挑大樑演「諜海奇花」時才十八歲,她也是一個典型在華視長大的星星。
文淑常說,如果現在再給她一個挑大樑的機會,她一定會不負重望,畢竟人生的經驗多了,看得多,學得也多了。
因此,她十分期許自己能再有一次演主戲的機會,她說:「陳烈在拍完『生死門』之後要休息一陣子,再製作新戲,他會給我一個重要的角色!」過去,得自陳烈之處的教誨甚多,虛心學習的她,也有心意再創自己的演藝高潮。
最近有一部新戲「金鎗客」(藍文青主演的)中,楊文淑將要演一個一聽名字就吸引人注意的角色─蝴蝶夫。是否記得她在「無名英雄」中演的「島田洋子」?對!就是這個角色,讓她的演技精進,她會更用心再演活「蝴蝶夫人」!每一個新角色都是一個新的挑戰,「蝴蝶夫人」是個新的挑戰,不是嗎?
半年前,楊文淑曾主持過一個電台節目,為時兩個月,在台灣廣播公司,做完了兩個月節目,她最近又想到要再做,台廣的台長邀她,只要有空,歡迎她再繼續。
「做廣播節目是純粹興趣,也賺不了什麼大錢!」她說。
最近經濟不景氣,她也很少作秀去!只有偶爾作作工地秀,工地秀有空才去,而且又是拿現金,她覺得很划得來。
您對她演「蝴蝶夫人」,有什麼建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