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請你要奮鬥1288A.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1288B.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128801.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128802.jpg

爸爸請你要奮鬥128803.jpg

※談學斌、璉璉首次演出的閩南語劇

①「爸爸請你要奮鬥」收視狀況不理想。
②③走激情、親情路線依舊無法博得觀眾青睞。

1987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8期 P124~P125)
節目快報:
《爸爸請你要奮鬥》
仍需努力奮鬥

●文/李維萸

華視晚間七點的閩南語連續劇「爸爸請你要奮鬥」,播出第一天竟遭挫敗,令製作單位相當驚訝。
「爸爸請你要奮鬥」是華視閩南語連續劇近年來改變型態的第一齣戲,華視格外重視,在推出前,花了不少心力支持,配合宣傳。
「爸爸請你要奮鬥」原本欲接檔「紅瓦屋的笑聲」,但華視怕這齣戲立即接檔會碰上台視楊麗花歌仔戲「王文英與竹蘆馬」的尾段高潮戲,因此緊急要雷洪製作六集的「寶蓮燈」來保護「爸爸請你要奮鬥」,使「爸」劇與台視的新戲「糊塗大哥憨小弟」能在相同的起跑點競爭。
未料,「爸爸請你要奮鬥」與「糊塗大哥憨小弟」同一天對陣,即輸給台視六個百分點,令華視驚訝不已。
照理說,「爸爸請你要奮鬥」動用華視閩南語當家小生石英,與目前在華視極為走紅的谷音聯手出擊,並搭配俊男談學斌,應不致於輸上六個百分點,因此華視對此事不敢置信,據說,製作單位原本還準備鞭炮慶祝,未料不但沒贏,還輸了這麼多個百分點,使製作單位深受打擊。
經遇事後分析,有人認為,「爸爸請你要奮鬥」的故事過於老套,而且節奏也太慢,在劇情的拿捏上沒有抓住觀眾的口味。
此外,一般認為石英的造型宜走向中生,而谷音反派的造型也已深入觀眾的心中,因為「庭院深深」的「歐愛琳」比「爸」劇還早播出,這對谷音來說是稍嫌吃虧的事,有人認為,谷音的外型較屬精明外露,演前段柔和的角色較難具說服力。
華視的晚間閩南語檔這一年來接連失利,即使動用大量國語演員也無法起死回生,「爸爸請你要奮鬥」是華視提昇低落已久的收視率的關鍵戲,如果這檔尚不能挽回失去的城池,華視是要澈底檢討失敗的原因了。
「爸爸請你要奮鬥」的製作單位目前正在加強劇情,希望能將收視率的差距再拉近一點。■
--------------------------------------------------------------
相關補充:

華視連續劇「爸爸請你要奮鬥」F818〈1987年〉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