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萬水1288A.jpg

千山萬水1288B.jpg

千山萬水128801.jpg

千山萬水128802.jpg

千山萬水128803.jpg

千山萬水128804.jpg

①②沈時華、周紹棟遠赴澎湖。
③④劉筱平、張蓓心都是劇中神祕人物。

1987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8期 P116~P117)
節目快報:
千山萬水
大走推理路線

●文/萬家香

中視的「創作劇坊——千山萬水」是電視單元連續劇較少見的推理題材,有別於過去常見的感情倫理戲。
日本電視劇有大量的推理戲,如和其相比,我們的推理劇似乎在張力上弱了些,但若和國內各類劇集相比,「千山萬水」也算是較具獨特風格的。
「千山萬水」中有幾個身分極神祕的人物在純樸的澎湖漁村聚集,包括涉嫌殺人而被保釋的女主角——沈時華,對沈頗友善,但身分複雜的少女張蓓心,島上經常出現一個女性的背影——由劉筱平飾演的檢察官為沈時華涉嫌殺人的案子追逐到澎湖,作抽絲剝繭的追查工作。
「千」劇的製作人林柏川今年曾以「揚子江風雲」獲金鐘獎最佳單元劇獎,這使他頗受鼓勵,而在得獎後揚言要再接再厲,在台視作完反應不錯的「今夜相思雨」後,即全力投入「千」劇的籌備工作,並一改其過去愛情倫理、民初諜報劇的路線,再嚐試新風格的推理劇,並開拔到澎湖拍攝,前兩集的收視率領先得不很多,他認為此類劇應是「漸入佳境」的,相信會逐漸吸引更多的觀眾收視。
「千」劇除在風格上有特殊之處外,其以樸實的鄉村風光為背景也是較特別之處。推理劇能否會成為單元劇的另一個主流,尚視「千山萬水」能否帶動熱潮。■
--------------------------------------------------------------
相關補充:

1987 中視 千山萬水 沈時華 周紹棟 崔浩然 張蓓心 趙學煌 蔣黎俐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