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A.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B.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C.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D.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02.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03.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04.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05.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06.jpg

糊塗大哥憨小弟128807.jpg

①「糊塗」美女群(左起周思潔、楊凱琪、郭麗琴、黃香蓮)。
②劇中醉貓(黃西田飾)迎娶呂瑤香(黃香蓮飾)的一段外景戲。
③石松與黃西田感謝觀眾對「糊」劇的熱愛與支持。
④古博(吳松飾)叫鐵頭秦勇(黃正機飾)除去醉貓。
⑤兩位補快丁春木(陳旗生飾)、石估成(陳儒仁飾)押醉貓(黃西田飾)上斷頭台。
⑥醉貓(黃西田飾)、阿呆(石松飾)與小乖(周思潔飾)淪落飯館當跑堂。
⑦靈巧的櫻桃(恬娃飾)是呂瑤香(黃香蓮飾)的侍婢兼軍師。

1987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8期 P106~P109)
節目快報:
《糊塗大哥憨小弟》
猛向觀眾投擲笑彈

●文/胡顯宗

幕前「糊塗」,幕後可不含糊,台視閩南語連續劇「糊塗大哥憨小弟」開播後,再創下晚間七點檔的收視高潮,播出第一天,收視率便達二十八.五,且有繼續上升的趨勢,但「糊」劇的所有演職員,不會因此而滿足,他們將以更嚴謹的工作態度,做最精彩的演出,以答謝熱情觀眾連日來給予的厚愛。
為了配合龍舟競賽的轉播,「糊塗大哥憨小弟」的主要演員黃西田黃香蓮石松周思潔等人應邀南下台南鹿港等地,全劇的錄製因此耽擱三、二天,為了補足進度,演員們也顧不得旅途的疲憊,稍作休息後,又抖擻精神進棚了。
曬了三天毒太陽的石松,對台南的炙熱似乎猶有餘悸,戲閒時,見他打著赤膊猛喝茶解渴,和三、五好友嗑著瓜子,圍座茶几旁天南地北的閒聊。
石松以茶代酒敬吳松:「老友別客氣,儘管喝,茶葉是恬娃帶來的,五塊錢買一卡車。」
「這種茶葉用來泡澡也不嫌浪費。」愛說笑的吳松昂首就是一杯。
吳松喝後覺得不夠滋味,又追問石松:「上回你從竹山帶回來的凍頂烏龍泡光了?」
「小聲一點!」石松故作神祕地說:「帶來一小包,放口袋裡,趁大夥不在時自己喝。」
「糊塗」導播劉錦旺拿瓶易開罐汽水,將它扔給吳松:「老兄,幫幫忙,我打不開。」
直覺告訴他「有詐」,吳松將汽水罐傾斜四十五度後打開,還給劉錦旺時拋下一句:「你飲用前先搖一搖,想讓我拉開拉環後被噴出的水柱淋濕,老套囉!」
歌仔戲中飾演虬髯滿腮的大好人,「今夜相思雨」裡是一位樸實憨厚的飯館老板,體型魁梧,聲音渾厚的黃龍嚐試過多種角色的挑戰,但此次在「糊」劇中飾演披金戴銀,滿嘴暴牙的祁無心,卻是黃龍從未嚐試過的新造型,黃龍希望觀眾看了他這副「白癡」樣後,不要覺得「怪怪」的。
演慣脫口秀的黃西田愛把攝影棚當成舞台,他有本事將一句簡短的台詞加油添醋地擴充成一篇笑話,這種不經意的笑點流露,常惹得演職員們捧腹彎腰,卻苦了與他配戲,飾演呂瑤香的黃香蓮
「你有完沒完啊!該我了。」好幾次黃香蓮插不上嘴,只好將欲奪「喉」而出的台詞,又硬生生地吞進肚裡。
「完?」又給黃西田抓到語病:「你要去那裡『玩』,我都陪你。」黃西田衝著香蓮呲牙裂嘴地傻笑。
劇務黃正機在劇中軋演「鐵頭秦勇」一角,是土匪頭胡彪(闞水源飾)手下的一名「憨」將,為了配合劇中人物的造型,黃正機「稍作犧牲」理個光頭,如今每隔三天,也得在剃頭師父面前低一次頭。
有勇無謀的秦勇,辦事不力後,準會被胡彪及軍師古博(吳松飾)敲一下腦袋瓜,已數不清挨了幾回「敲」的黃正機很不樂觀的說:「照情勢看來,往後這種『劇情需要』還多著呢!」
飾演任清溪的陳建良,在休息室中,等候半天,也沒人找他上戲,嘴裡不由嘀咕:「來早了!來早了!」等到該他登場時,他卻不見了,眾人於是齊呼,「建良兄,該你啦!」
一陣回聲由轉角處的洗手間傳來:「別催嘛!知道了,我在這裡……。」■
--------------------------------------------------------------
1987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8期 P109)
電視文摘:
你了解自己的土地嗎?
●文/平書

各位小朋友,我們居住在這寶島台灣,從世界地圖看起來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點,但是以我們個人的觀點看起來,寶島還是很大的。光是要環島一周旅遊,也要玩好幾天呢!
在這個一片廣潤而富饒的土地上,有許多值得人了解、探討的人或事物或景觀。可是小朋友平常要上課要念書,當然不可能一天到晚到各地去觀光。就算有時間出遊,一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也不可能走遍台灣的每一角落。
最近我看電視,倒是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節目。那就是每個星期三下午播出的「台灣行腳」。
這個節目的特點就是它是「地方性」的,凡是我們台灣地區特有的景觀、特殊的人物,我們都可以透過螢光幕而有了較深刻的印象。
古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由於科技的進步,現在在家就可以欣賞寶島的風光和傳奇性的鄉村人物。
比方說,前幾次在節目中介紹了苗栗的客家村,就是一個很特殊的村落。除了清新的山水、田埂使人覺得耳目一新外,我們更可了解到住在這個村落的客家人是如何在克勤、克儉的努力下開創出自己美好的天地。
另外如一生行善的阿英,雖然是一個小人物,可是三十年來為了一個「行善」的目標執著努力的結果,卻使千萬人得到照顧。
看了這些發生在我們自己土地上的真人真事,我們可以對自己居住的地方有了很深刻的感情,更喜愛這個地方。(轉載自五月廿一日「國語日報」)■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