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交椅F1013A.jpg

金交椅F1013B.jpg

金交椅F101303.jpg

金交椅F101304.jpg

①楊貴媚在劇中歷盡滄桑。
②李如麟在戲裏為了逃命扮和尚。
③陸青松(中)受盡奸人陷害。
④陸青松受美女青睞。

1991年03月24日~30日
(華視綜合週刊1013期 P26~P27)
節目系列:
《金交椅》
文弱書生變空中飛人

●文/舒琳

晚間閩南語連續劇「金交椅」,其時代背景設定在明朝,該劇製作人林西野表示,現在做古裝戲和以往多少有些差別。
有近二十年做戲經驗的林西野,製作過的戲不下百齣,古裝、時裝兼而有之,他說:「以前拍古裝戲,一切攸考據行事,如今為了適應時代,配合觀眾的口味,製作方針和服飾多少有些改良,但大原則可就不能改變。」
「金交椅」拍攝期間,男主角李如麟所吃的苦不亞於女主角楊貴媚
雖然劇中李如麟有高中狀元的風光場面,但由於他飾演沒有武功的文弱書生,常遭歹徒迫害,所以她雖然沒有飛簷走壁的功夫,吊鋼絲的機會也不少。
有一回她足足被吊了有三個小時之久,為了連戲,她不敢喊累,也不敢休息,等那場戲拍完之後,她整個人呈現虛脫、癱瘓的模樣,導演、製作人忍不住罵她不愛惜自己,撐不住還硬撐。
當然,製作人、導演對她的敬業態度更是佩服,其他演員見她如此賣力,也不敢掉以輕心,如此一來,「金交椅」演員的演出形成良性競爭,讓觀眾看得過癮。
在劇情上,飄紅得知陰素華是青松殺父仇人之女,抵死不肯答應婚事,青松卻不明白飄紅為何變得如此霸道,有幾次秋兒要脫口說出實情,被飄紅阻止。
青松則從文奕鳴的暗示中自以為明白,他憤怒的斥責飄紅為何將養育會變成愛?更何況她長他那麼多歲,如何能結為夫妻?
傷心的飄紅離開狀元府,幸被文奕鳴找到,完全知道實情的奕鳴在青松決定迎娶陰素華時出現,並說出飄紅是他指腹為婚的元配夫人。
得知實情的青松返回碧海村找飄紅,陰素華告訴陰相原委,崔良乾也面稟陰相。陰相心知肚明青松是陸守忠之子,為了斬草除根,陰相以逃婚棄官為由緝拿青松。青松只好扮僧人逃亡……。■
--------------------------------------------------------------
相關補充:

金交椅_陸青松VS.朱飄紅 - YouTube──Annie Ng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