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情G37P68.jpg

孫情G37A.jpg

孫情G37B.jpg

孫情G37C.jpg

1976年12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37期 P60~P62+彩色插頁P68)
打破沙鍋:
陰錯陽差‧被判歌監
孫情心灰意懶將別螢幕表演

●文/哈諾

歌監坐畢,還沒來得及為新唱片打宣傳,孫情就呼著拜拜跨出國門了,此行,到新加坡演唱兩個禮拜,然後偕妻赴歐洲。

三月不上電視
乘機攜妻遠遊

歐洲好玩嗎?誰知道!反正人人都去嘛!所以孫情似真似假的酸了一句:「既然不能時髦於人前,卻也不願落伍於人後,且去開開眼界吧!」
三個月不上電視,孫情心裏頭當然有一大堆的頹喪:「不過事情已經如此,還是故作不在意狀較好受些。」他不是存心提,只是幾許冤屈,實難消化:「我若真的違規,也就認命了,偏偏是什麼舊帶子闖的禍,倒楣嘛!說真的,那舊帶子,我自己都嫌難看。」
吃了悶虧,孫情竟然學不了乖,濃濃密密的鬍子還是留了一圈。但天地良心哦!孫情抱怨了:「我週六才刮個清潔溜溜,週日就成這德性,那怎麼辦嘛?」
頭髮並不是很長,可是為了預防萬一,孫情只要在螢光幕上露臉,必定戴上頂「瓜娃子」似的假髮:「我呀!才真是為『藝術』而犧牲呢!」
受了禁唱刺激,孫情有了息歌之意:「三番兩次我都成了黑名單上的頭號人物,傳揚出來,不管是對是錯,都拾不回面子,想想,還是早點退出這個圈子算了。」反正他和張帝合資的夜總會,也很夠他過下半輩子的太平日子啦!

南下登臺表演
這次真夠露臉

上個月,孫情到南部演唱,這是最近一年來的第一次:「我喜歡留在臺北,捨不得離開家。」──見鬼吧?但孫情又說得像真的咧!
歌廳老闆耍噱頭,搞起「孫情歡迎點唱」的花樣,真把他累呆了:「我來臺灣才六年,能唱會多少歌嘛?觀眾也逗,什麼歌都點,我則是有點必唱──唱得暈頭轉向的,連臺語歌曲都出籠了。」孫情一直說這些日子好想不開,可是瞧他那份口若懸河的快樂,誰信?
這輩子,就在臺上唱過一次西洋歌曲,全是自已招惹來的──孫情登上舞臺尋開心:「前面的都是唱洋歌,把這兒當作是青春旋律啦!我也會唱,不過要留到拉斯維加斯時才獻『寶』。」觀眾又吼又叫的,孫情只好「半推半就」的唱了首「Feeling」:「哎唷!真是新鮮哦!」

不作七年之癢
太太已合理想

孫情喜歡即興表演,尤其在「耍咀皮子」方面,他可是「大小通吃」啊!「誰的豆腐我沒吃過?我的豆腐可就沒人敢吃了──太老啦!味同嚼蠟,還是省著點兒。」和張魁高凌風洪素玲向娃講對口相聲時,孫情自忖是最精彩的:「不過啊!凡事都該有點分寸,不能一股腦兒的言所欲言。」
隨和是孫情最討好的長處,他從來不和人臉紅脖子粗的大聲說話。晚上上班時,他的彈性也最大:「時間多,我就多唱,時間不夠,我就一邊涼快,完全是『墊唱』的角色!」果真如此?那還用說!自己的夜總會嘛!有正當的理由將自己名列小牌!
有了能幹的太太,孫情還有心思對旁的小妞打主意嗎?「絕對不會!我認識的女孩,全都比我小一輪哪!」結婚四年了,孫情覺得:「這丈夫,難道非要七年才會癢嗎?不一定哦!」孫情至今尚未癢過,至於以後要不要癢,他的意思是:「看太太怎麼樣對我囉!」

歐遊難改本性
小眼依舊迷人

在家高興時,孫情還是會哼哼小調的,他說:「這歌嘛!誰都會唱,我太太當然也會,不過唱起來會不會嚇得死人,就得另有真工夫了。」孫情背著太太,膽子可大了,除了偶作言語消遣外,竟會這樣──他倒抽一口氣,雙頰立刻陷了下去:「我太太就真的瘦成這模樣。」難怪嘛!好東西都撿著給孫情吃啦!胖墩墩的,孫情坐監坐出福態,那雙眼睛也更有味道了──一笑,就天黑黑的什麼都看不到嘍!
有關孫情的一切,最清楚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太座。「什麼事兒,問她就好了,她會安排得俐俐落落,包括我作SHOW、跑碼頭,都很少是我親自接洽的。」聰明的太太,早把孫情瞭若指掌,所以任憑孫情會七十二變,也變不出什麼歪名堂的。
再回來時,孫情會是啥個造型?只要他還是謎著眼笑,他的人就會和他的魚尾紋一樣──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情 歌監 禁唱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