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雲G25P.jpg

衛子雲G25A.jpg

衛子雲G25B.jpg

衛子雲G25C.jpg

1976年10月0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5期 P102~P104+彩色插頁)
幕後傳真:
衛子雲回香港演連續劇
「廣東好漢」,粵語發音

●文/畢琪

衛子雲臨去香港前,和他東拉西扯、談天說地。
因為連夜趕錄「虎膽」,他顯得有些疲倦,拍戲受傷的手,緊緊的裹著紗布。這兩天,他足不出戶的調養著,想帶個硬朗身子到香港去。

為佳視演連續劇
簽了四個月合約

我問他去香港幹嘛!他趕緊糾正:「是回香港。」
香港有他的父母及兒時遊伴。到臺灣影劇界闖天下後,他每隔半年都要回去一次,雖然臺灣什麼都好,舊地重遊、舊友相歡的情誼卻每每繫住了他的心。
這次的赴港,除了定期的探親外,另負一重大使命──為佳視演一齣黃金檔連續劇「廣東好漢」。
「我演方世玉,要會兩下子武功的。」看看自己的雙手,他嘆了口氣,有點懊喪,這傷受得真不是時候。
與佳視簽了四個月的合同。才四個月?沒有人的約像他這樣簽法的。
「我以靜制動。萬一有什麼突變,也免得受合同約束。搞不好,要上公堂的。」在華視,他也是一年年的簽,明年二月,他回臺灣時,這「第二回合」的約正好滿。去向如何?他不願先做預言。

感慨演出機會少
滿腹委屈談薪酬

在華視,演了二年多的電視劇,大夥處得像兄弟,再硬心腸的漢子,也不能說走就走。
可是,當他覺得委屈的時候,這些眷戀真希望拋得一乾二淨。
委屈從薪酬而來,他說,自己拿得太少。
從「保鑣」、「英雄」到「孟麗君」,他的戲份夠重,但卻沒有像其他演員般的一部接一部演,所以他認為自己吃了虧。
「吃力不討好啊!」嘴角還有笑意,眉峰卻皺了起來。在外電影片子接多了,卻還戀著電視劇,一心怎可兩用?
──他很執拗,打了個比方:「孟麗君」的皇甫少華沒演成,卻也在後十集裏,客串式的演了武林高手「魏子雲」,戲癮加上人情,挺錐心的。
「我是男人!」這還用說?他說話的「兩段式」,總讓人迷迷糊糊的,清清嗓門,說了下半段:
「所以,我把委屈悶在心裏。」
就要出門了,吐吐苦水,旅途上也快意些。這陣子,他忙著打點一切,把林肯大廈的房子租了出去,夫妻倆搬到岳父母家去住。
岳父母家人口不少,打電話給他,不是小姨子接的,就是小舅子。平常他不大出門,正好也湊上了一份熱鬧。

不敢奢談未來事
事業有成方添丁

到佳視演「廣東好漢」,是粵語發音的,他從小在香港長大,這項本事,他倒還有。
不過,他不喜歡香港,形容它像鴿子籠。
「演完了,我就回來。」夫人隨駕親征,他說,香港、臺灣來回的跑,他們的蜜月永遠度不完。
未來?太抽象、遙遠了,他只希望定下來──家已成,但求業能立,到時候,打算家裏添一「小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子雲 廣東好漢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