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莉C213A.jpg

陳明莉C21301.jpg

①(陳明利)

1973年11月1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13期 P18)
專題報導:
長不大的陳明利

在「珊瑚潭之戀」裏面,飾演那位專門為小姐穿針引線的俏丫環——陳明利,已於日前正式加盟中視。其實在加入中視之前,陳明利就經常參加中視的電視劇演出,像「鳳凰橋」「誰之罪」。
陳明利有很深厚的舞蹈基礎,她從四歲就開始跟劉玉芝楊素珍林香芸三位老師學習舞蹈。民國五十二年陳明利曾得過全省個人組民族舞蹈冠軍。
就是因為她的舞跳的十分出色,因此在七歲那年,一位導播需要幾位小明星時,陳明利就十分幸運的被選中。由於那部片子的成功演出,使陳明利順利的踏入影劇圈,開始一連串多彩多姿的影劇的生活。
民國五十四年,臺灣日報曾主辦過一次影展,陳明利以一部時裝文藝片「恩重如山」,得到最佳金鼎獎,同年,她還得到最受歡迎的五位童星中的第二名。
雖然有這麼多光榮的歷史,但是在感覺上,陳明利又覺得沒有什麼。她說:「童年的甜蜜生活,雖然值得緬懷,但畢竟已經過去。一個人不能老是想著以前的事,他應該為自己的未來及前途,做一番周全的準備。」
似乎大部份成長的少女,都曾有過寂寞及迷惘的時候,她們時而空虛,時而信心滿懷,時而喜悅,時而悲傷。但是陳明利卻沒有這種感覺,唯一讓她煩惱的是穿衣問題,那種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年齡,穿什麼衣服,都會給人一種尷尬的味道。
陳明利有一種十分動人的表情;頭稍稍偏左,眼睛很自然的轉向凝視的地方,嘴微微的張著。那是她在拍一部口香糖廣告片中學來的。後來好幾部廣告片的代理人,找她拍廣告時,那指明要她這種「動人」的表情。由於常拍的關係,因此在聊天時,她也會無意間,露出這種表情。
陳明利有五個姊姊,二個哥哥,她是老么,哥哥姊姊,都已經結婚出嫁了,目前家裏只剩下母親跟她兩個人。偌大的房間,顯的十分清寂。好在她自小就喜歡收集洋娃娃,閒下來的時候,她就幫洋娃換衣服、梳頭,把那些洋娃娃當成她的心腹之交,甚麼話都毫不保留的告訴它們。
除了洋娃娃,陳明利還有一位十分談得來的男朋友。他們認識已經兩年了,而且感情很好,陳明利不諱言,很喜歡他。她說:「明星也是人,也要結婚的,為什麼對結婚這件事,不少人就不敢明說?」
到目前為止,陳明利已經拍了兩百多部戲,她承認「看戲的是傻瓜,演戲的是瘋子」這句話,像她,每天一進攝影棚,就會不由自主的背起臺詞,一個人對著鏡子痴痴的傻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明利 中視珊瑚潭之戀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