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蕾C213A.jpg

江蕾C21301.jpg

①(江蕾)

1973年11月1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13期 P48)
綜藝圈:
江蕾和她的他
●文/素素

長得甜甜的江蕾,最近身旁多了一個「」,每逢遇到熟人,總是羞澀地一笑,不知道怎麼介紹才好。
其實這也難怪,第一次談戀愛的她,遇到這種場合,免不了感到尷尬的。江蕾的家人都見過「他」,留下很好的印象,只是江蕾交朋友很謹慎,她說,目前他們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也不想將他多加介紹。
這位中視公司的基本歌星,經常出現在中視的歌唱節目和綜藝節目裏,她兩頰上可愛的小酒渦,就是她的「註冊商標」。
認識江蕾的人,都知道她還有一個姊姊叫江薰,過去她們曾經以「雙雙姊妹」這藝名,在中視螢光幕上演唱,擁有不少歌迷。
今年五月間江薰和中視導播白國嘉結婚後,留下江蕾一個人,繼續在電視上演唱。不過江蕾三兩天就往永和姊姊的新居玩,有時還在那兒住上一夜。
江蕾很高興地說,她姊姊已經有喜了,明年五月將生小寶寶,到時候她就是小寶寶的阿姨了。
現在江蕾和她的祖父母、爸爸、媽媽、哥哥和嫂嫂住在臺北市永吉路,在家裏屬老么的她,有時還會埋怨父母親沒有為她生個弟弟或妹妹呢。
本名叫江瑩亮的江蕾,今年雖然才二十出頭,歌齡卻相當長。原來她十歲就開始唱歌,並曾經以「尤菁」這個藝名,為當時的五虎唱片公司灌製唱片,不過當時唱的則是閩南語歌曲。
江蕾來臺北後,拜劉家昌林家慶兩位為師,在兩位名師的指點下,使她的歌藝進步神速。
她擅長唱抒情歌曲,一曲「煙雨斜陽」由她唱來別具韻味,這首歌已經由海山唱片公司灌錄下來,成為她加盟海山後的第一張唱片。
最近江蕾到基隆參加一次晚會,由於當時人很多,場面很亂,所以不小心把拿在手上的皮包給掉了,損失不小,最麻煩的是她把身份證和親友電話通訊錄都放在皮包內。
吃了一次虧就學了一次乖,江蕾說:「但願如大家所說的,破財能消災!」(素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