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碧雲C213A.jpg

廬碧雲C21301.jpg

①(盧碧雲)

1973年11月19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13期 P40)
劇場:
盧碧雲為女兒消瘦

演技純青的老牌影星盧碧雲,最近消瘦了不少。原來她的二女兒,不小心淋了點雨,感染上了急性肝炎,幸虧發現的早,再加上細心的照顧,目前已經痊癒了。
提起這件事,盧碧雲遇心有餘悸,她說:「兒女大了,總認為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不喜歡父母管的太多,但是做父母的,又時常擔心照顧的不週全。像這次,我就稍為疏忽了點,忘了叫她出去帶把傘,她就淋了雨,生了病了。」為了照顧女兒,盧碧雲將近有一個禮拜,沒有好好睡過。
以「母親」連續劇享譽影劇界的盧碧雲,一直是觀眾心目中的好演員,但是在孩子的心目中,除了演員,她還是一位好母親。去年,為了能夠就近照顧孩子們,她把三個孩子,接到臺北來住。
今年暑假,盧碧雲的大女兒完成了學業,而且找到一份待遇不錯的工作,但盧碧雲卻認為自己的責任還未了;她要注意女兒的社交活動,對女兒未來的婚姻,也要掛一份心,「總之,做父母的,永遠有為子女操不完的心。」她感慨的說。
熟悉盧碧雲的人都知道,他不喜歡交際,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嗜好,頂多陪女兒逛逛街,吃吃小館。因此找她是最方便不過了,不是在家,就是在攝影棚拍戲。
新竹,盧碧雲有一間不算小的房子,環境十分優雅。她說,那是她將來養老的地方,目前由於工作的關係,新竹的房子,由她先生看管。講到這,盧碧雲還十分過意不去,因此每個月,她總要抽空,回去兩三趟。
從事影劇工作達三十年之久的盧碧雲,自己也搞不清究竟拍了多少戲;舞臺劇、電影、電視,她都演過。不過說起來,盧碧雲還是喜歡演電視,對那部「母親」連續劇她始終不能忘懷。
儘管對影劇工作十分喜愛,但是一個女人,尤其是一位家庭婦女,總不能拍一輩子戲,因此盧碧雲已決定,再等兩三年,她就要正式退休,然後回新竹,一起跟她先生,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三十年了,在這三十年裏,盧碧雲對於影劇工作的狂熱,始終如一。她細心的背稿,仔細的揣摩劇中人的性情,絲毫不敢馬虎。由於有這份狂熱的心理,因此一個拍片通知電話,她就能準時到達片廠。
盧碧雲這種敬業樂群的態度,實在是許多後起的影劇人望塵莫及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盧碧雲 中視母親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