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儀G21FC.jpg

后儀G21A.jpg

后儀G21B.jpg

后儀G21C.jpg

后儀G21D.jpg

⓪(目錄頁)
①②③✗

1976年09月06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1期 P44~P47+彩色封面)
幕後傳真:
后儀有個奇遇
羅公子體貼多金
築了金屋藏佳人

●文/水之湄

后儀和導演傅清華的感情,已是過去式!
后儀和羅公子是現在進行式──甚至未來式!

往事擾人煩、疑遭妒嫉
驚鴻一瞥、幸福的晚宴

傅清華所給予后儀的是慘痛的回憶,可是她不願作任何批評,只願一切消逝在時間的流轉裡。
奇怪的是,已經過去一年的事,最近又突然熱門起來,許多地方又舊事重提,把嬌柔的后儀擾得煩不勝煩。
她不禁懷疑:是不是傅清華妒嫉我?故意找人來寫些莫名其妙的事,讓我沒好日子過?
妒嫉后儀什麼呢?
這得從半年前的一頓晚宴說起──
羅公子是美國四海機構的總裁,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裡,和心情剛剛平復的后儀同桌吃飯,他是太多歌星影星的「老闆」,可是日後他對后儀說:
「妳是我所見過的最最漂亮的女人。」
在當時,他卻當著眾人的面說:「臺灣有個后儀?我從來沒聽說過。」把后儀氣壞了,羅公子給她的第一個感覺是──驕傲透頂。
可是后儀又好欣慰的說:「他是值得驕傲的,才三十二歲,已經主持世界性的事業了。」
臺灣,只是他事業裡最小的一站,因為經常的各地奔波,所以在那次晚宴的驚鴻一瞥之後,一個月幾萬元的長途電話,就是他們聯絡感情的最佳方法了。

寂寞的時刻、悄然出現
無情的打擊、靠他安慰

后儀說:「只能用緣份來解釋,他看過太多比我更美麗的女人,怎麼就心儀我一人呢?」
她的朋友都說她的命好,註定有人如此關愛她,照顧她;后儀自己也說:「真的,我怎麼有這麼好的運氣呢?」
那一段時間,后儀為了傅清華事件,簡直無法再面對眼前的世界,不知該如何應付那些無法承受的打擊,羅就是在那個時候悄然出現,帶給后儀的,除了體貼外,更有那濃濃的關愛。
后儀只要一提起羅,臉上漾著的笑意就完全不一樣了──那是一種滿足的、欣愉的笑。后儀說:
「他對我真是好,一切都替我安排得好好的,我甚至覺得已經可以放棄一切,完完全全的依附他。」
那麼,結婚的計畫必定不遠了?!
后儀卻說:「我對婚姻有恐懼感。」雖然她並未結過婚,但是傅清華給予后儀的感覺,像是一場不易淡忘的噩夢,所以,結婚,對后儀來說,還是要緩一緩的。
陽明山上,后儀有一棟價值近千萬的別墅──一個小酒吧、一個小游泳池,漂亮的裝潢和山風的穿梭,后儀一個人靜悄悄地住在那兒,像仙子一般的怡然、自得。

豪華別墅、溫馨的天地
甜蜜的恩情、受用不盡

后儀相當喜愛這棟別墅,當然,這也是羅公子偶然回國時,小憩的地方,也許有一天,他們倆就在此定居也不一定,可是后儀又說:「這到底只是暫時的,他的事業那麼廣,我終究是要跟著他到處跑的。」
后儀最近在學開車,因為一輛林肯牌的大轎車老讓司機開來開去的,總不是味道,而且也實在不大方便;不過,羅公子見后儀在學開車,又準備送她一輛小跑車,開起來輕便些。
后儀倒是很體貼的說:「算了啦!要那麼多車有什麼用嘛!」
后儀十分甜蜜的說:「他每次回來,都帶好多東西給我。」后儀喜歡牛仔褲,他就給她買了各式各樣的,其他像睡衣、手飾、襯衫……后儀說她真是穿不完也用不完了。

滿足於現在、不敢得意
世事多變化、未來難期

原來在「一代霸王」裡演劉邦未婚妻的后儀,因為最近要去香港辦些手續──隨羅公子到處考察去,所以,她也要求製作人讓她暫時「失蹤」一番。
這段未出國前的「失蹤」時間,后儀想好好的學學英文,她要強,不服輸,更不願在羅公子身旁像張不開口的「啞吧」,所以后儀說:
「我要好好的進修一番,不能讓他超越我太多。」
就是這樣,后儀過得是這麼愜意的日子,也許,就有人在為這個妒嫉她呢?!
后儀雖然一再強調自己是幸運的,也希望現在擁有的就是永恆,可是,她還是很感嘆的說:
「畢竟人算是不如天算的。」
她從未料到自己一生中會有傅清華這個悲劇,所以,她也無法確定,當她開看林肯牌的豪華轎車,住在她喜愛的別墅裡,和她所愛的人共相廝守,就算是她已掌握住了滿溢的福杯?
她很迷惘的說:
「誰能料到世事是怎樣的變化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后儀 傅清華 四海機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