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花1592A.jpg

仙人掌花1592B.jpg

仙人掌花1592C.jpg

仙人掌花159202.jpg

仙人掌花159203.jpg

①張晨光(右)和席曼寧,在「仙人掌花」中有不少纏綿的激情對手戲。
②張玉嬿在「仙人掌花」中有不少內心戲。
③「仙人掌花」在中視指示下,悄悄開拍。
④席曼寧在「仙人掌花」中,再度扮演男人的外遇對象。

1993年04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92期 P80~P82)
戲劇:
中視劇場播出《仙人掌花》
●文、圖片堤供/陳肯

中視劇場」繼「木棉花的春天」之後,將推出一部風格迥異的單元劇「仙人掌花」。「仙」劇為和華視庫存多時的連續劇「七億新娘」對打,不惜請來金鐘影帝張晨光主演,另外還有張玉嬿、席曼寧兩張美女牌,陣容相當堅強。
「中視劇場」自播出以來,幾乎每檔戲都少不了以「」字為名,製作單位相信,以花為劇名必定會「」。事實上,該時段的單元劇因戲劇鋪陳效果頗佳,所以每檔戲上檔,都擁有固定觀眾支持,收視率也居同時段節目之冠。
由於「中視劇場」前一檔「木棉花的春天」播出後反應熱烈,使得中視節目部有意延長為十四集,新戲「仙人掌花」便排定四月十八日起,每周日十點播出。因此該劇屆時勢必和同時段播出的華視「七億新娘」來個正面交鋒。由於華視的「七億新娘」打著瓊瑤監製的名號,再加上有歌壇青春玉女伊能靜李明依等人的演出,所以這場逐鹿戰,究竟誰勝誰負,猶為未知數。
其實,「仙人掌花」早在今年二月分便籌製完畢,且已開拍多時,但該劇卻在中視節目部指示下,一切「悄悄」進行,完全不得對外發表消息,「秘密作業」的程度,好比拍一部間諜片。
據了解,中視節目部之所以封鎖「仙」劇新聞,係因男主角張晨光當初不願赴大陸拍「梅花三弄」,所以在中視內部安排下,接了「仙」劇,倘若中視再大肆宣傳「仙」劇的開拍,一旦激怒了旗下大將「梅」劇製作人瓊瑤,中視可擔待不起,因此只好委屈「仙」劇製作單位,一切「悄悄」進行。
「仙人掌花」由王珮華製作、梁修身導演,內容仍不脫過去該時段強調的激情、不合常情的劇情。該劇主要敘述男主角(張晨光飾)是個商場名人,但是個心機很深的人,因利益和妻子(張玉嬿飾)結合,卻又不可避免地在外偷腥,甚至公開「金屋藏嬌」(席曼寧飾);不料,他發生車禍,頓時喪失了記憶,對過去所作所為竟然全不記得,一夜之間,過去的大壞蛋竟改變作風,變成一位充滿愛心的好人,他的妻子與情婦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事件,竟不知如何處置……。■
--------------------------------------------------------------
相關補充:

1993 中視 仙人掌花 (花系列之10)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