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照935FC.jpg

林美照935A.jpg

林美照935B.jpg

⑴嬌滴滴的林美照。
⑵最大的嗜好就是寄情於詩詞中。
⑶天生具有古典美。
⑷有個甜蜜的家,林美照好滿足。

1980年09月0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5期 P54~P55)
封面人物:
林美照活在詩、詞、戲裡
●文/亞凡●封面攝影/郭肇元

若說「少女情懷總是詩」,倒不如說「林美照的情懷總是詩」!
單看外表就可以看出林美照是個典型的中國女子,個性柔順,感情纖細,在她的世界裏除了家庭外,得數戲劇和詩詞最重要了,平常最大的嗜好就是寄情於詩詞中。
「奇怪吧!平時我很健忘,常忘東忘西胡裏胡塗的,可是一唸起詩詞來就可以過目不忘,或許我應該生在古時候才對!」
雖然林美照對自己生不逢時感到有點遺憾,不過還好是她可以從戲劇裏得到很大的補償,所以林美照對於古裝戲是相當地偏愛。
最早,林美照被陳聰明帶進歌仔戲圈時,要她唱小生,不過,唱了幾次以後,陳聰明終於放棄培養「林小生」,因為林美照常不自覺地露出女兒嬌態來,不是蘭花指翹起,就是甜膩的嗓音脫口而出,完全不是小生材料,這樣,林美照反而如願以償成為古代仕女。
只要是富羅曼蒂克的文章、詩詞,林美照一定會想辦法消化它,但是她並不喜歡和朋友分享這個心底的秘密,怕的是別人誤以為她自命不凡,在排戲時,從不敢提起這些詩詞,否則她的感情會一瀉千里不可收拾。
幸虧林美照已找到了她可依靠的大樹,有人疼愛她、憐惜她,要不然林美照會一直呆在那強說愁的年齡裏,儘管熱情澎湃,也不會是今天的林美照了。
林美照一提起老公、兒子、眼睛都亮麗起來,他們三人一體,好像是分不開的,「我老公每天晚上一定回家吃晚飯,若是我去做秀,他就陪我!」她有個幸福快樂的家,顯得那麼滿足!
林美照擁有了一切,只是對於自己從小因家庭環境的關係,沒有機會好好唸書,一直耿耿於懷,她暗下決心,只要有朝一日有能力讀書的話,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目前她是有能力了,因此,滿室的書香,透露了林美照的決心。
的確,林美照是個平凡中最不平凡的女子,能在艱苦的環境裏力爭上游,把握自己,在絢爛的生涯中,仍能在書香中尋求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