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1140A.jpg - 昨日女明星
楊麗花1140B.jpg - 昨日女明星
楊麗花114001.jpg - 昨日女明星
楊麗花114002.jpg - 昨日女明星
楊麗花114003.jpg - 昨日女明星

⑴在「梁山伯與祝英台」中楊麗花是憨厚的書呆子。
⑵「狸貓換太子」中是逗趣的范仲華。
⑶「風流才子唐伯虎」裡是偷香竊玉的高手。

1984年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36~P37)
明星熱線:
以「平常心」做節目 輕而易舉大獲全勝
楊麗花是電視無敵手
●文/沈玫

楊麗花帶著滿意的笑容,隨著立法委員夫婿洪文棟到歐洲再度「蜜月」去了。
前後四齣的歌仔戲,從「梁山伯與祝英台」、「狸貓換太子」、「洛神」、「風流才子唐伯虎」,楊麗花歌仔戲一連演了五十五集的戲,可把阿樂給忙壞了,但是阿樂就算是又忙又累,心中依然很愉快,因為在四齣不同風格的老戲中,阿樂扮演四個不同造型、個性的小生,不僅把自己的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且也過足了戲癮。
在決定這四齣戲時,有人勸阿樂說:「老戲不討好,在收視率上可能會受影響。」但事實證明,楊麗花的歌仔戲一樣的受到觀眾的歡迎,不管新戲或老戲,一樣演得讓觀眾不得不按時觀賞,阿樂說:「這才是真正的功夫、真正的實力」。
在五十五集的戲中,楊麗花歌仔戲的收視率一直呈現上升的趨勢,幾乎每天的收視率都是在平穩中上升,而到「風流才子唐伯虎」的最後一集,已經突破收視率百分之四十的大關,壓得友台節目喘不過氣來。
但是阿樂卻輕鬆的說:「我們做節目,並沒有存心和那個節目較勁,只要我們自己把節目做好了,觀眾自然就會看了,多說都沒有用,幹嘛把比呀比的掛在嘴巴上呢!」事實證明阿樂是對的,努力的成果也沒有白費,楊麗花的歌仔戲果然是各類型節目無法與之匹敵的,楊麗花可說是電視界難得一見的「無敵手」。
在「風流才子唐伯虎」下檔的次日,也就是八月二日,阿樂由本刊的電告,確知她的歌仔戲受到廣大觀眾的支持,收視率突破百分之四十,雖然這是她意料中之事,卻也禁住雀躍,她說這會使她遊歐的心情更加的愉快,她還特別要求本刊代她向觀眾轉達致謝之意。
遊歐的預定行程是二十八天,阿樂將在八月底回國,九月中旬又要開始錄製新戲,新戲推出的時間可能是在十月份,到時又要忙一陣子了,而觀眾屆時又有眼福了。
有人關心阿樂在近一個月的旅遊中,會不會帶回什麼「好消息」,楊麗花又發出她的爽朗笑聲道:「什麼好消息?不會啦!要是有了『好消息』,那新戲怎麼錄呢?我還準備在這段時間內減減肥呢!」阿樂說她減肥的目標是三公斤。
婚後的阿樂的確是比婚前豐腴了些,阿樂自嘲這是「嫁做人婦」的後果,但好友們卻道:「這是因為阿樂婚姻美滿,所以才會豐潤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