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青1311A.jpg - 昨日女明星
葉青131101.jpg - 昨日女明星

⑴為挽救收視率,葉青不惜「犧牲色相」。

1987年11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11期 P126)
挽救滑落的收視率
葉青犧牲色相扮旦角
●文/曾佳

華視神仙歌仔戲團十個月未開鑼,開鑼將連演三檔戲,繼「紅塵客」後,還要再推十集「金縷衣」、四十集「春風吹綠天涯路」。
「金縷衣」就是家喻戶曉的「洛神」,描述曹丕、曹植與甄宓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這齣戲,台視楊麗花歌仔戲團曾一演再演,這回華視又將此劇搬上螢幕,劇情寫法,大同小異,唯獨在角色扮相上,一向以小生扮相出現的葉青,將大膽嘗試改演小旦,扮演甄宓。
聽到冷峻小生葉青要扮演小旦,觀眾在新鮮之餘,或許會好奇地問:「葉青能演小旦嗎?」
事實上,十餘年前,葉青由電影界跨入歌仔戲團,剛起步時,葉青是先攻小旦的戲路,直到「七俠五義」一劇,她扮演白玉堂一角,以挺拔、冷峻的小生扮相聲名大噪之後,葉青才真正改演小生戲路,但是,歷經多年,葉青小旦身段基礎依舊嫻熟,這回,她卸下小生戲服,換上女兒裝,觀眾由她秋波流轉,舉手投足皆不失女性柔細的小動作中,可發現,葉青還真適合扮小旦呢!
「春風吹綠天涯路」是狄珊自創的一齣古裝愛情劇,戲路與風格與「紅塵客」、「金縷衣」均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