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畫面931A.jpg - 舊影視剪貼
輕鬆畫面931B.jpg - 舊影視剪貼
輕鬆畫面931C.jpg - 舊影視剪貼

1980年08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931期 P110~P112)

輕鬆畫面:

朱慧珍深謀遠慮

●圖/小董

 

朱慧珍深謀遠慮

 

●聯考放榜後,朱慧珍沒事就捧著錄取名單猛瞧,她一本正經地解釋,自己看榜是另有目的:「我正在搜集所有榜首的名字,準備將來為兒女命名時,可以做為參考之用!」(林)

李黛玲這陣子在台視出現時總顯得悶悶不樂,魯直追問其故,她唉聲嘆氣的答說自己被「拋棄」了,此語一出嚇煞眾人。事後大夥兒才搞清,原來她指的是好友陳莎莉董德齡皆赴美巡迴義演,害她一個人落單了。(林)

 

田文仲拒當伴郎

 

●剛過四十歲生日的單身漢田文仲,聽說王定和結婚找他當伴郎時,一口拒絕。眾好友覺得奇怪,田文仲的理由有三:一是迷信伴郎當多了娶不到老婆;二是當伴郎侍候新郎太累了;三是怕被人譏笑為有「伴郎」狂呢!(芸)

 

秦偉「久病成良醫」

 

●在「彩雲歸」裏曾將體弱多病的安國,演得入木三分的秦偉,這回在「心所愛的人」裏,飾演外科醫生,雪白的醫生服裝,往身上一穿,姜宏笑他是「久病成良醫」。(孟)

楊麗花參加「大野遊龍」的演出,真是轟動「武林」的盛事,她和宗華彼此都欣賞對方的灑脫不凡,才攜手合作,正是「英雄惜英雄」。(孟)

 

王琦剪髮旁人心疼

 

王琦一時心血來潮,將一頭長髮剪得短短的,結果每一個見她「新面貌」的人,都對著她又叫又跳的提出抗議,小妮子無緣無故挨了罵,只有苦笑道:「我自己都不心疼,你們激動個什麼勁嘛?真是莫名其妙!」(林)

●外型長得嬌甜的托懿芳,正在台上既蹦又跳的表演,大伙兒都誤把她當張琪,托懿芳一點也不感到訝異,她笑說:「早在五、六年前,張琪的媽媽就有同感了。」因此,托懿芳還有「小張琪」之稱。(言)

 

熊輝華誤把藥包當餉包

 

●有一天,演職員國劇票房總幹事韓江拿了兩個「餉包」送給琴師熊輝華。第二天他又拿著兩包藥走進來,熊問:「又是餉包嗎?」韓江不聲不響的遞給他。他一看,連忙送給他說:「這種『包』我不要,你留著用吧。」(客)

 

葉復潤要學「狗爬式」

 

●有一天,葉復潤排完戲後,急忙提著皮包就走,有人問他忙什麼,他用手比劃了一下說:我要去學「狗爬式」。起初有人還認為是戲裏的「身段」,嗣經探聽,原來他是去學游泳的「狗爬式」。(觀)

●歌仔戲巨星楊麗花在電影、電視兩頭軋戲的節骨眼上,還要忙搬家,她家因為「違章」建築被迫拆除,眾好友都不敢相信,那幢漂亮的洋房別墅會是違建,楊小生苦笑說:「所以『人不可貌相』!」她家是上了建商的當呢!(芸)

 

曾國峰大頭出名

 

曾國峰是圈內有名的大頭,演古裝戲有他專用的頭套,派頭大來兮,據說他讀高中時,整個羅東鎮上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帽子,只好專程到台北買,提起此事,仍是流傳至今的「小城故事」。(凡)

 

張英頎墨鏡戴不得

 

●夏天個個明星們都戴上了太陽眼鏡,又時髦、又好看,張英頎亦不例外,只可惜得到的讚美卻與眾不同,愛調侃的朋友說他是:「演壞蛋演多了,戴起墨鏡不但沒有美感,反而更像個黑社會頭目呢!」(梅)

施心慧演完一場潑婦罵街的戲後,唇焦舌燥,連忙四處找水喝,陳瑋齡道:「要不要我打電話請消防隊支援!」(林)

 

沛小嵐新婚回「娘家」

 

●剛做新娘子的沛小嵐,第一次回娘家參加「今日寶島」的演出,大家圍著她混身打量,哇!金鍊子,別緻的金手鐲,還有鑲著一條小龍的金戒指,金光閃閃,琳瑯滿目,儼然一個「小富婆」。(凡)

●吃飯時,托懿芳不慎將魚鱗吞下肚,她笑說:「『種豆得豆』,到時候身上長了鱗片,禮服就不必釘亮片了。」(言)

 

洪流一身瀟灑運動裝

 

●「老牌光頭」洪流,越來越瀟洒,成套的白運動衣、白運動短褲,神采飛揚的,只是腳上卻穿了雙夾腳涼鞋,令人費解,洪流笑著道:「誰規定運動一定要穿布鞋,光著腳丫才省錢又適意呢!」(梅)

姜宏不但不會游泳,連汽水也不愛喝,他自我解嘲道:「那是因為我『沉不住氣』!」(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