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說慈禧1592A.jpg

戲說慈禧1592B.jpg

戲說慈禧1592C.jpg

①「戲說慈禧」上檔前新聞不斷。
②肅順是咸豐年間的重臣。
③叢珊在「戲說慈禧」中從十七歲演到七十三歲。

1993年04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592期 P76~P78)
戲劇:
中視《戲說慈禧》
4/12~4/15劇情快報

●輯/本刊

四月十二日第五集
蘭兒風光入宮

榮祿投河,被人救起,不肯吃藥。蘭兒夜訪榮祿,告訴榮祿,此事命中注定,並告訴榮祿要上進,此時榮祿傷心,並將奶奶生前所給之玉送結蘭兒。
蘭兒進宮,崇兒帶領一群腰鼓隊送行,眾人依依不捨。進宮之後,蘭兒住進圓明園桐蔭深處。
皇上差小安子送吉祥金牌到桐蔭深處,蘭兒沒有什麼回報,將榮祿所送的那塊玉送給了小安子。

四月十三日第六集
貞兒受封為后

在蘭兒千盼萬盼之下,咸豐皇帝終於到了桐蔭深處,見到了蘭兒,驚為天人,當夜並夜宿桐蔭深處,從此二人過著恩愛的日子。
長毛作亂,清兵連連敗退,有些官兵棄城逃走,肅順請求皇上辦所有不負責之人。
貞兒晉升皇后,蘭兒心中不悅,貼身宮女小芷提醒蘭兒,該高興之時要高興,該笑之時要笑。

四月十四日第七集
咸豐、恭王失和

貞兒晉升皇后,恭王大為生氣,他氣咸豐不封太后先封皇后。太妃告訴恭王不要計較。
在七王受命講時局給蘭貴人聽之時,蘭兒突然昏倒,經太醫檢查結果,得知蘭貴人懷孕,咸豐大為高興,並請求皇后,照顧蘭兒。

四月十五日第八集
蘭兒巧遇榮祿

太妃病危,咸豐到恭王府探視太妃之病,在此時恭王請求咸豐晉封太妃為太后,咸豐告訴恭王救命,命才是真的。
恭王自主,上了摺子,晉封太妃為太后,咸豐大怒,罷了恭王的軍機、都統及宗令。
蘭貴人郊遊,遇見了榮祿,此時榮祿只是位小官。
蘭兒終於生了個男兒,咸豐高興,取名載淳。
為了恭王與咸豐兄弟之事,蘭貴人訪問恭王府。

四月十五日第九集
七王鍾情婉貞

在蘭貴人拉攏之下,七王與婉貞二人漸有好感……
三朝元老大臣耆英奉命與英、法協商,私自返京,肅順請求咸豐皇帝斬立決。
咸豐身體不安,晚上看摺子到半夜。並叫蘭貴人代批摺子,將耆英案、斬立決改批賜自盡。
七王與婉貞吵架,婉貞哭離恭王府。■
--------------------------------------------------------------
相關補充:

『戲說慈禧』第1集 - YouTube──中視經典戲劇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