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浪F331A.jpg

江浪F331B.jpg

江浪F33101.jpg

江浪F33102.jpg

①江浪謙虛地說:他不會演戲。
②江浪導戲時候的神情!

1978年02月27日出版
(華視週刊331期 P26~P27)
戲劇:
江浪即將推出絕妙好戲!

曾經看到江浪和人說話,腦中卻想著一些事,全然像個思想家,當小孩子們看到他,喜悅地喊:江浪!江浪!他卻若無其事。然後,說出幾件他自己不解的事:
——我認識一些大學教授,他們終生研究學問,生活卻很清苦,而那些過著非常富裕生活的人,有些根本沒常識,別說是學問了!人生的價值觀到底在那裏?
——我曾經花很多的時間,研究如何做個導演,並沒什麼名聲,演出一部連續劇,卻使我紅透半邊天,坦白說,我自認不會演什麼戲。
直到看他在排演場排戲,除了戲,其他完全視若無睹。這又是另一個江浪了。
這些距離他製作的春節特別節目「青春列車」,都有好長一段時間了。「青春列車」中,酷愛哲學的青年出現時,卻不禁令人莞爾,他原就那麼學哲學的。且「青春列車」中情節和歌舞的巧妙安排和穿插。一如小說的意識流寫法,出現於電視綜藝中,不可不算是突破,撥一個電話到江浪家,他在聽筒那端笑著:
——我不覺得十分理想哩!告訴妳一件好笑的事,剛才上官靈鳳打電話給我,直誇我說:你好聰明,我媽媽也說你好聰明,那語氣,就像我是小孩似的。上次錄影,她看我跑上跑下的,也直說:啊!江浪!可憐的小孩,她以為我是小孩哩!這話若由白光說,倒沒這麼好笑!(江浪有張娃娃臉,此刻,高興地笑個不停。)
——你有八個月未製作電視節目了!忙些什麼呀?(言歸正傳)
——我在整理一些資料,和籌備新節目(傳說,他在讀書,他卻輕描淡寫以整理資料帶過了一切),什麼?讀書?我那麼老了!還讀什麼書呀!(像真話,又像臺詞,真是像霧又像花。)
——觀眾在期待你的新戲,有什麼好消息呀?
——這是機密!
——你不必說得那麼肯定嘛!
——是古裝戲,等我準備就緒就可上檔了!(據悉,「大約」是接「母子鳥」連續劇。)
——一定是喜劇囉!
——我只會作喜劇嗎?我不承認哩!
——你曾製作的「初戀日記」太叫座了!據說,高達八三%的收視率,那就是喜劇嘛!
——偏偏我最滿意的戲,不是「初戀日記」,而是「阿娟與阿福」。不管怎樣,為了答謝觀眾對我的愛護,總要好好製作個戲吧!
——人家都說,你是「奇想家」,當初為「初戀日記」想了許多「怪情節」,你以為呢?
——事實上,如何使觀眾發笑,我能說出道理來。(有些人作戲,是自己笑,別人不笑;江浪本人並沒「喜感」,觀眾看他的戲,卻會發笑。)
——那麼,你到底要為觀眾做什麼新戲嘛?
——光說名稱,就很有喜劇效果,郭婉華編審對我說,企劃會議上,她一說出劇名,開會的人都笑了!小姐!仁慈一點,別逼我說機密嘛!
——聽說,友臺曾想拉你,詳情是什麼呀?(又是機密)
——事過境遷,說了也沒關係,友臺曾拉我去,可是,我在這裏,有欠不完的人情債!(意猶未盡地笑)
經過八個月資料整理的日子,他的新戲必然更值得人們期待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