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1140A.jpg 夏威1140B.jpg 夏威114001.jpg 夏威114002.jpg 夏威114003.jpg  

⑴夏威背著珮珮從懸崖上爬下來,過程十分驚險。

⑵在「苦心蓮」中的粗獷造型。

⑶夏威對演戲興趣濃厚。

 

 

1984年0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120~P121)

明星特寫:

夏威撿回一條命

●文/追雲

 

幾個月不見,夏威由英挺的小生,搖身一變成外型粗獷的性格小生,留了數月的鬍子,顏色竟然有金的、紅的、白的等等各色,可謂奇觀。

夏威「形象」改變,予人耳目一新,是因為他在「苦心蓮」裏,飾演逃避日本警察追捕的抗日志士莊思源,他說:「這個角色出現場次不多,但戲份很重,是影響心蓮幼年思想的一個關鍵性角色。我為了這部戲,推掉很多片約和登台作秀機會。我很喜歡也很重視這個角色。」

談到出外景的情形,夏威心有餘悸的搖搖頭:「簡直在玩命!所有鏡頭不用替身,完全是自己來,危險的地方一個鏡頭拍到底。」

廬山附近一場沿岸壁往下走的戲,體重八十公斤的夏威,身背七歲的珮珮,在數百公尺的山崖,利用工作人員臨時所做的繩梯,緩緩而下,在爬繩梯時,一腳竟把梯木踩斷一根,「腳下山崖深不見底,當時雙手都在發抖……。」這種滋味,不親身經歷恐怕很難體會。

當夏威背著珮珮爬下絕崖時,夏威緊張得手都出汗了。但他始終沒有聽到珮珮被嚇哭的聲音,在現場照顧珮珮的蘇媽媽早已緊張得躲在屋子裏不敢看。

夏威只對珮珮說:「害怕的話,把眼睛閉起來,等叫你張開時才可以張開。」珮珮果然把雙眼緊閉,等到爬到平地時他兩以及所有工作人員才大吐一口氣,夏威不禁的要佩服這小鬼頭的膽量。

還有一次在阿里山附近的石猴景區出外景,那是拍攝夏威在懸崖逃亡的驚險鏡頭,拍到一半攝影機突然故障,夏威整個人只得吊在空中乾等,這一等就是數十分鐘,這下子把在附近的遊客全吸引過來,聚集好幾百人在圍觀,看猴戲似地議論紛紛:「拍戲原來這麼辛苦!」「好危險哪!聽說上面那個人不是替身,是真的夏威哩。」

夏威一百八十公分高,八十公斤,是標準運動員體型,提起導演林福地拍戲的嚴格要求,夏威說:「在廬山拍一場我受傷死亡的戲,足足花了六小時,有時一個鏡頭NG五、六十次。一個人脾氣再好,也會忍耐不住,但還是忍下來,因為我認為值得,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做到最好,讓觀眾能欣賞到一齣有水準,缺點最少的戲。」

從歌壇跨入影壇的第一步,是難忘而尷尬的回憶:「記得第一次面對鏡頭時,連兩句台詞都說不全。但是導演會教戲,演出機會多了,自然就能適應。」

夏威很珍惜這次演出機會,不惜全力以赴。因為他知道林導演的嚴格要求,對演員是一種考驗;一種再生的蛻變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威 苦心蓮 珮珮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