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傳人1131A.jpg 龍傳人1131B.jpg 龍傳人113101.jpg  

⑴龍傳人拳腳功夫不錯。

 

 

1984年06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31期 P132~P133)

明星熱線:

龍傳人拒演風波的後遺症

●文/夢非

 

龍傳人因為酬勞問題,以拒演行動來表現他的抗議及不滿,這件事發生之後,引起許多電視界人士及觀眾的關切,對龍傳人的作法,有人贊同,有人則不以為然。

在華視三年,龍傳人發生鬧情緒的事件,已非第一次,但是,卻不曾像這次這麼嚴重,誰也不曾想到,他竟然會以拒演的方式,來表示抗議。

龍傳人在演出「中國神話故事」──西遊記之前,仍然還是一個知名度不大的演員,那時候的他,憑著自己的幾下拳腳真功夫,在韋辛所製作的一些俠義電視劇中,演一些配角,直到「西遊記」製播廣受歡迎,扮孫悟空的他才獲得較多的發揮機會。

這次龍傳人以拒演表示他的抗議及不滿,他所持的理由是要求一個合理待遇,因為,他不軋戲,專注於孫悟空角色的扮演,華視除了應該給他合理的酬勞待遇之外,還應該讓他有較多的演出及發揮的機會。

平時較接近龍傳人的朋友,認為龍傳人說這些都是事實,同時,他所提出的要求也不過分,因為,龍傳人是專業演員,在不軋戲的情況下,又專注於「西遊記」的演出,對於這樣敬業的演員,華視應該對他另眼相待才對。

據龍傳人的一些朋友表示,在過去三年,龍傳人雖然苦於自己沒有表現及發揮的機會,而一直鬱鬱寡歡,但是,他並不因為如此,而對自己所接演的任何角色有所排斥,他聰是盡自己的能力,演好每一位製作人所分派給他的角色。

這些龍傳人的朋友指出,龍傳人是復興劇校出身的,有一身紮實的功夫,但是,由於他專於自己的表現,好幾次因為演出翻滾跳躍動作而受了傷,至今還在不斷的就醫服藥中。

但有些電視圈人士,對於龍傳人這次表現的拒演行為,卻非常不以為然,他們以為,龍傳人如果是一位敬業的好演員,就不應該這麼做,因為,龍傳人必須向觀眾負責,今天他之所以受歡迎,也是來自觀眾的鼓勵,沒有觀眾的鼓勵,龍傳人演的孫悟空,也不會持續這麼久。

這些電視圈人士還認為,龍傳人對自己的演藝工作懷抱理想與希望,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這也是急不得的事,像龍傳人這樣企盼一步登天的想法,除非自己的條件十分出眾,否則也不是那麼容易就做得到的。

對於龍傳人的拒演,「中國神話故事」製作單位在一度安撫無效之後,已決定不再強求他繼續演出孫悟空的角色,而將由張光憘來取代。曾參加中視單元劇「長巷」及「挑伕」演出的張光憘,許多觀眾對他的印象雖然不及張振寰丁華寵深刻,但是,他在兩劇中所表現的機靈及不凡身手,卻也能使大家很清楚的記得起他來,一般預料,以張光憘的身材及靈活動作來扮演孫悟空,相信不會比龍傳人遜色。

龍傳人的抗議拒演風波,除了帶給他自己喪失演出機會的「後遺症」之外,還為電視圈帶來又一次「不同工不同酬」的話題。就像當初孫越寇世勳所力爭的合理待遇一樣,電視台的製作單位是否真能就此全盤檢討一下挑大樑的演員與搭配員的差別待遇問題,以使此類事件不再重演?■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