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羅F801A.jpg

麥德羅F801B.jpg

麥德羅F801C.jpg

麥德羅F801D.jpg

⑴✘
⑵總是這麼笑容可掬。
⑶新演華視的新戲「護花使者」。
⑷卅歲了,仍像個大男孩。
⑸他是狗年生的。
⑹最愛的動物就是狗。

1987年03月01日~03月01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92~P95)
星星星:
麥德羅想開「麥德羅漢堡店」
●採訪/藍珮

這趟來台北拍「護花使者」,麥德羅的國語似乎進步不少,至少表達起來,不必再比手劃腳 了,不過拍戲仍然不能以國語說,只見他與韓國才葉飛演一場戲,嘰哩咕嚕地說廣東話,原來「護花使者」播出時,仍必須再經過配音。
麥德羅說:「等我的國語再進步一些,再好好演部國語劇來報答國內觀眾吧!」
大半年沒見到他來台北拍戲,麥德羅在香港可是忙得很。我們說他又「」回香港去了,因為他拍完「新西螺七劍」之後回到香港,一連拍了亞洲電視台兩部戲「少林五壯士」及「我兒萬歲」,還有正拍攝中的德寶公司一部電影,是由姜大衛導的,和蕭芳芳合作,片名未定。
久別了台灣,麥德羅表示他好想念台灣的觀眾,他回去香港的這一段時間,還不時地收到國內影迷的信呢!(那是因為華視週刊曾刊出他在香港開了一家『舞道館』的地址)然而麥德羅卻是這一回和記者聊天才知道,他恍然大悟地說:「怪不得我收到好多信,原來是你們登的地址啊!」
對於每一封信,他都仔細看過,也仔細地回答問題,並回覆簽名照片,他說:「我很開心收到這些朋友的信,表示他們沒有忘記我。」
本來他在亞視拍過「少林五壯士」及「我兒萬歲」之後,亞視還想再開新戲找他演出,但是他卻想回台灣拍戲,所以他才接了「護花使者」。
「我認為每年至少要來台灣拍一部戲,這樣才會與國內電視觀眾親切一些。」他說。
過年之後他便要來來回回的跑,噢!不能說「」,應該說是「」,當港台兩地的「空中飛人」,像這天(二月十號),他便來台北拍了一天戲,第二天又要趕回香港去,當他拍完一天戲,忙著趕赴華航訂機票時,一直喊累呢!
「其實我每天的生活仔像都是這麼緊張,由一個地方再趕到另一個地方,做完了事,又再到另一個地方。」麥德羅是喜歡自己這麼忙的,尤其是拍戲,如果酬勞很高,他認為很划得來,因為他想好好存一筆錢,今年為自己買一幢新房子。
麥德羅拍戲多年,居然沒有自己的新房子,您相信嗎?他正經八百地說:「我在香港住的房子是租的,我想今年,也就是一九八七年買房子。」
算虛歲,麥德羅今年正好卅歲,除了拍戲、唱歌、打功夫,他也做生意,例如「舞道館」便是。他經營的那家「舞道館」,平日都交由好友照顧。在香港,「舞道結」名氣是很大的,如梅艷芳鍾楚紅都來他那兒練舞。
「我想開一家咖啡店,名為『麥德羅』,好不好?」
拍戲現場,大夥都叫他「麥當勞」,因為他的名字叫起來實在和「麥當勞」很相似,大家都說他可以開一家叫「麥德羅」的漢堡店,他也表示可以慎重考慮,不過開咖啡店的事,他已在進行,目前正在找適當的地方。
拍「新西螺七劍」時,麥德羅便與當時的武術指導唐偉成結為好友,他製作「飛象過河」時有找過他,但他在香港拍亞視的戲,根本軋不過來,因此他才找上他的三弟麥德和。現在麥德羅接了「護花使者」,弟弟德和卻回香港去了,他是因一些演唱合約,必須要履行,要不然兄弟倒是可以一塊兒演戲呢!
在觀眾的信中,每每都提到他和趙永馨再合作的事,說也奇怪,「新西螺七劍」中,他演的小王爺鄂必隆喜歡趙永馨(上官硯兒),但永馨不喜歡他,可是他對硯兒的「痴情」,卻打動了觀眾的心,紛紛要求華視,再讓他們合作一檔戲呢!因為麥德羅在「新西螺七劍」中後來死了,而且死的那一場戲,又相當感人,叫不少觀眾落淚。再早,他和趙永馨也合作過「紅粉佳人」,雖只有五集,卻叫人回味無窮。
再合作的機會大不大呢?他也很難說。
除了拍華視的「護花使者」,麥德羅最近還要再接一部電影,新年最大的心願就是再把國語練好,好好為國內觀眾演檔新戲哩!狗年生的(一九五八年)麥德羅,最喜歡的動物也是狗,他養有兩隻狗,沒事就帶出去玩耍、拍照,好不快活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麥德羅 華視護花使者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