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芷蕾1070.jpg

王芷蕾1070A.jpg

王芷蕾1070B.jpg

王芷蕾1070C.jpg

⑴✗
⑵王芷蕾對明年的后座充滿了信心。

1983年04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70期 P106~P108)
封面人物:
王芷蕾挫折中再出發
●文/劉百紹
●封面攝影/郭肇元●封面設計/張正成

沒有難過,更沒有氣餒,雖然沒能獲得本屆金鐘獎的最佳女歌星獎,但是王芷蕾卻覺得自己更加充實。
台視提名她參加金鐘獎角逐最佳女歌星入圍後,不但王芷蕾覺得興奮,大夥也為她感到高興,因為她的歌,實在唱得好,這可以從她唱過多齣台視國語連續劇的主題曲得到證明,像「秋水長天」、「巴黎機場」到最近的「海角天涯」,這些曲子,由她唱來支支轟動。所以當鳳飛飛再度獲得最佳女歌星獎時,她衷心的祝福王芷蕾,因為芷蕾的確是一位很有潛力的藝人,連大牌如鳳飛飛者都欣賞她的歌,希望她能獲獎呢!
王芷蕾是個慢工出細活的女孩,她不太在乎眼前稍縱即逝的一切,所以這一回入圍金鐘獎,對她而言,是個鼓勵、也是個挑戰,但是卻沒有造成壓力,就拿三月二十六日金鐘獎頒獎典禮來說,當天台視正好有個為了青年節而錄製的特別節目,「我們的歌」在作業中,主持人就是王芷蕾,錄到了七時還在繼續進行,而那邊金鐘獎是七時入場,由於時間上有點衝突,而錄的部份又非主持人在場不可,所以雖然王芷蕾所屬的唱片公司,一再提醒又催促,但是抱著「工作第一、得獎其次」的態度的她,依然錄完那段非她不可的節目後,才匆匆離開台視趕往會場,不是她不重視金鐘獎,而是她更重視身為一個台視人,一個藝人應以節目工作為當務之急。頒獎典禮一結束,她又匆匆地趕回台視攝影棚,繼續錄未完的特別節目。這一工作下去,金鐘獎的得失也暫時給拋在一邊了,直到清晨一點,始想起還未通知家人金鐘獎典禮後的行蹤,趕快打電話回家。王芷蕾就是這麼一個進入攝影棚,就只惦記工作的藝人。
未能得獎,當然難免失望,卻也沒使她有什麼特別失敗或受挫的感傷,反而覺得自己是更豐富。她說,豐富的是有那麼多朋友對她鼓勵與關懷,豐富的是受大家的肯定而更開心。今年沒得獎,明年可以再來,她相信只要真心誠意確實的努力,人生過程當中,每一個階段,都應該是寶貴而值得珍惜的。
為了使自己好好的再衝刺一番,王芷蕾許下了金鐘獎過後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先把身體養好。大概是演藝人員的生活比較緊張的原故,王芷蕾的胃也不大好,所以老是長不胖,精神與體力也比較差些,往往熬了一夜要睡個兩三天才能恢復正常。所謂「健康就是財富」,為了有足夠的本錢,應付日後更多更忙碌的生活,王芷蕾衷心希望自己有個永久健康的身體。
唱歌,是她唯一的嗜好,也是她們家傳統的喜好,兄弟姐妹甚至爸爸媽媽都能高歌一曲,在這種濃郁歌唱的環境裏,王芷蕾從小就愛唱歌;進入演藝圈,唱了這些年以來,除了唱歌她還是唱歌,除了電視台與唱片公司外,甚至連秀都做的很少,不似時下一些歌藝平平,卻老是瘋狂大作秀全省跑的歌星,王芷蕾對名利是看的夠淡了。用「平實無華」來形容她,一點也不為過,按部就班、不喜歡爭名奪利、不喜歡矯揉造作,這些都是她與眾不同的地方。
最近她新出了一張唱片,裏面有不少是老作曲家王福齡先生專門為她寫的曲子,也有幾首老歌新唱,加上她哥哥的作品,都頗為動聽,唱的王芷蕾不亦樂乎呢!一向唱片銷售記錄不錯的她,對自己可是信心十足。
目前她有個計劃,就是存夠了錢,去日本一趟,不是去觀光遊玩,而是純粹去學習人家的長處,再充實自己。一向穩重的她,希望藉日本方面專家客觀的立場,為她重新塑造一個新的形象,她希望自己更能掌握優點,表現得更出色,更好。她說,她相信公司會支持她,做一個很好的專輯,明年再來,會比今年更好,更能實至名歸地角逐明年的金鐘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芷蕾 金鐘獎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