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F1017AB.jpg

周星馳F1017C.jpg

周星馳F1017D.jpg

1991年04月21日~27日
(華視綜合週刊1017期 P54~P57)
星星星:
周星馳真的很小氣?
●文/慧慧

去年以「賭聖」、「賭俠」改寫香港影壇賣座影片紀錄的周星馳,進入九一年裡,總算嚐到軋戲之苦,也體會到盛名的壓力。
周星馳近二年來的拍片量逐漸增加,尤其在「賭聖」上映後,片約紛至。一般人以為星仔鐵定在這一年內賺飽荷包,晉身富人之列。因此合作拍片的工作人員對周星馳極少請客,大發怨言,甚至指他小氣。
對於外界傳言周星馳很小氣,拍片時極少請客。星仔表示:「話是別人說的,我也沒辦法叫他們不說。其實不管我請不請客,都一樣會有批評的話出現。少請,人家說我小氣;如果經常請客,別人會說我凱,擺濶。」
剛拍完「新精武門一九九一」,星仔馬上有三部新片要拍,七月份才有空休息。對於即將開拍的新片,星仔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原因是演了好幾部搞笑的影片,星仔希望新片可以讓他有機會發揮其他方面的演技,開闢新戲路,否則再來類似的劇情,他深怕觀眾會看膩。
最近香港影劇圈內最大的新聞是「新精武門」一片剪為兩片,引起工作人員不滿。永盛公司負責人向華盛更請律師發函,表示要告浚昇公司及旗下演員張敏。而周星馳的東家無線也透過律師發函通知星仔,不得再接該公司通告,否則會惹上官司問題。
對於「新精武門」被剪成上、下集一事,周星馳表示:「拍的時候,我只知道是一部戲,至於他們剪成兩集,我並不知道,現在戲已經拍完了,如果對方再發通告給我,我是不會再接。」
星仔說:「電影公司老闆可以把影片剪成八部、十部,但是只能上演一部。要有合約才能上映,如果『新精武門』要演續集,電影公司必須要付給工作人員另一部戲的酬勞才可以上映。」
「新精武門一九九一」已於四月四日兒童節在國內上映,發行商積極聯絡周星馳,希望激他來台配合宣傳。
星仔在越洋電話中表示:「四月四日我要到韓國宣傳『賭俠』和『整人專家』,所以沒有時間到台灣了。」
聽說「龍的傳人」在國內上映,周星馳非常緊張地直問:「你們看過了沒有?喜不喜歡?你覺得好不好?」
說是看過了,並反問他認為好不好?
周星馳先是怯怯地說:「其實也沒有什麼。李力特第一次拍電影做導演,成績還蠻不錯的。」
那麼他自己的表現呢?
「我自己蠻喜歡的,這是我近期拍過的電影中比較嗯!健康的一部。我想小朋友觀眾應該會喜歡才對。你呢?你覺得怎樣?」
在戲裡打撞球,真的是自己打的嗎?
周星馳在電話另一端得意地說:「當然是我打的,你不知道我打撞球很厲害的嗎?」
這就是周星馳,像個孩子似的,難怪喜愛他的觀眾年齡層自幼稚園到老太太、老公公都有,要不紅都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星馳 新精武門一九九一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