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妞行大運1304A.jpg

俏妞行大運1304B.jpg

俏妞行大運1304C.jpg

俏妞行大運130401.jpg

俏妞行大運130402.jpg

俏妞行大運130403.jpg

俏妞行大運130404.jpg

俏妞行大運130405.jpg

俏妞行大運130406.jpg

⑴「大麻煩」劉香君已是台視基本童星。
⑵蔡頭覺得他像「拿破崙」。
⑶⑷觀眾熱情有勁讓蔡頭大呼過癮。
⑸⑹蔡頭老少咸宜。


1987年10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04期 P32~P34)
影視焦點:
熱情觀眾動手動腳
「蔡頭」「寶貝蛋」「大麻煩」
險遭不測

●文/朱培英●圖/李旼(史屁伯)

九月二十日,星期天,國父紀念館廣場。蔡頭覺得自己像拿破崙。
距離「俏妞行大運」中的「寶貝蛋」亮相的時間,尚有段距離,國父紀念館的正門,已是滿坑滿谷的人潮,不一會蔡頭駕著簇新的「寶貝蛋」進場,雖然人盡皆知,蔡頭很怕開車,尤其碰到人潮,不過經過月餘的訓練,蔡頭短距離慢速度的行駛,倒不成問題,不明就裡之士,一定認為蔡頭派頭十足,是不錯的駕駛。
車方停妥,人潮便迎面而來,整個「寶貝蛋」便湮沒在人群中,有人爭相按快門,有的則跳上「寶貝蛋」後座過過乾癮,蔡頭更是大家爭睹的焦點,左手簽名,右臉微笑照相,空閒還要揮揮雙手,「我覺得像是出遊的拿破崙。」熱情的觀眾,終於按捺不住,開始「動手動腳」了,「我的西裝被他們扯得好厲害,眼鏡也要、手絹也要。」蔡頭興奮不已。
人潮依然不減,蔡頭和「寶貝蛋」猶如困獸,什麼活動都施展不開,只得放棄拍照,來個「寶貝蛋」遊街好了,讓更多的小朋友一睹他們的廬山真面目。
為了這次的「課外活動」,台視美工組還特地把「寶貝蛋」重新粧點,使它看起來更可愛,拍戲之時,風吹、雨淋「寶貝蛋」已略有風霜,趁此活動之便,「寶貝蛋」又煥然一新,亮晶晶的車身,小朋友總忍不住探手一摸,哇!大家都和「寶貝蛋」相同,滿手、滿臉都是金粉。
「嗶!讓開!」「嗶!」在工作人員指揮下,「寶貝蛋」緩緩開離現場,成群結隊的小朋友也尾隨在後,大家依然緊追不放,許多坐在後座的小朋友,第一次碰到這種大場面,心生畏懼,竟哇哇大哭,蔡頭還得使出看家本領,哄哄這些娃兒。
一路上,「寶貝蛋」減速慢行,身後的人潮有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就在此時,工作人員赫然發現,「寶貝蛋」車身已損,情況不太妙,只得暗生一計,蔡頭棄車而去,把人潮引開,「寶貝蛋」需要仔細檢查,此計果然奏效,蔡頭往「麥當勞」前進,「寶貝蛋」往人潮稀少的基隆路,兵分兩路,果然蔡頭魅力無限,把人潮帶至「麥當勞」。
本來,今天蔡頭是和「大麻煩」劉香君,一起要到現場,由於人潮洶湧,阻斷了大麻煩和蔡頭的會合,一度大麻煩還被工作人員扛在肩上,這會蔡頭「避難」至「麥當勞」才和劉香君會合,兩人一見面,二話不說,振筆疾書,要求簽名的人實在太多啦!
在基隆路靜養的「寶貝蛋」,經過工作人員檢修後,稍喘口氣,又開回光復南路,準備接蔡頭、大麻煩,再繞場一周。坐在「寶貝蛋」上,旁邊全擠著黑鴉鴉的影迷,大麻煩直呼:「好恐怖!」「好恐怖!」看著久不散去的熱情觀眾,「寶貝蛋」又再度出遊,以答謝大家的愛護。
這個熱情的星期日,讓蔡頭感動不已,「人能夠這樣,已經夠了。」蔡頭由衷的感謝,成名之後,蔡頭近來戲約、秀約不斷,賺錢的機會大大增進,看著一波波的孩子們找他簽名,「『俏妞行大運』結束後,我會作秀賺點錢,然後去孤兒院看看。」喜感之外,蔡頭還有顆善良的心。■
--------------------------------------------------------------
相關補充:

1987 台視 俏妞行大運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