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街F144A.jpg

三門街F144B.jpg

三門街F144C.jpg

三門街F14402.jpg

三門街F14403.jpg

三門街F14404.jpg

三門街F14405.jpg

三門街F14406.jpg

⑴〈張玲〉。

⑵費雲飾胡逵、王翔飾于福。

⑶「三門街」豪傑雲集。

⑷李隆華飾李廣,與史錦屏相遇。

⑸丁盈飾洪錦雲。

⑹胡奇飾陸伯南。

 

 

1974年07月29日-08月04日

(華視週刊144期 P16~P18)

伸張正義的《三門街》

格調新穎  情節動人

●一流的製作

●一流的明星

●一流的劇情

●文/燕燕

 

 

華視國語連續劇「三門街」集合了眾多演員,在未映已先轟動的情勢下,緊鑼密鼓的開始錄影工作。

熟悉「三門街」故事的人,都知道那是一個表揚忠孝節義的故事。

實際上,「三門街」搬上螢光幕之後,所要告訴觀眾的主題也就是忠孝節義。

整個屬於「忠孝節義」的故事是以李廣為中心的。

以「阿郎」的形象深刻地留在觀眾腦海中的李隆華,此次飾演李廣。

「當觀眾看到我演出李廣之後,自然會認為我演李廣要比演阿郎更好!」李隆華自信地說。

※ ※

在「三門街」中,有個崇拜李廣的角色胡逵,由費雲飾演。

胡逵的造型和演出,不同於以往費雲演出的任何角色。

「他是一個可愛的老粗!」費雲說。

錄影的時候,費雲幾個手勢就制服了他人。

「這是演戲的好處!」費雲說,因為,實際上,他是絕對沒有這種能耐的。

※ ※

陳秋燕自稱她演過許多戲,在這部戲中,她是最美的。

「因為,我在這部戲中演出女扮男裝的楚雲,女孩子扮成男孩,總是比較美的!」秋燕說:「楚雲一直跟在李廣身邊,李廣都不知道她竟是女孩子哩!」

秋燕希望觀眾不會覺得,她扮起男裝,像「小男生」一樣。

※ ※

丁盈又一次飾演楚楚可人的角色,這次,劇中人物的名字叫洪錦雲。許多人說丁盈的側面比正面更好看,其實,那是她有個比任何人都柔和的側面罷了。

洪錦雲落難到了李廣的家,雙方父母都有意使他倆成親,沒人知悉半途殺出的楚雲是什麼身份呢。

※ ※

張玲飾演的旋風女俠,和「龍虎兒女」中的白秋香一樣,武功非常高強。

曾經,傳說,張玲將去日本深造和拍片,現在,為了「三門街」,一切又得延後了。

這次,她飾演巨奸史洪基的姪女,自己卻是行俠仗義的,有非常動人的內心戲。

※ ※

趙強就是飾演巨奸史洪基的演員,他說:

「我是演不了好人了!不過,我不在乎演正派還是反派,祇要,角色有戲就成!」他又說:

「這個反派,表面上看來,和正派角色是一樣的!祇是骨子裏頭非常壞,因此,演起來也特別難了!」

※ ※

高鳴和蘇真平這次在「三門街」中,都是一人演出兩個角色。

高鳴首先演出朝廷的忠臣洪良棟,而後演出改邪歸正的路凌風,蘇真平則飾演江湖豪俠楚文良,及經常男扮女裝出身不高,但極重義氣,外型清秀的桑黛,無疑地,他們兩人都是演技派的演員。

※ ※

令人驚異的是,飾演李廣母親的竟是年輕的演員陳露莎

化妝的時候,陳露莎毫不怕把向己妝扮得老,她逢人就問:

我走路地樣子,我說話的腔調像個老人樣嗎?快告訴我!她真是個謙虛的女演員。

※ ※

胡奇飾演處處暗助李廣的陸伯南,在「三門街」中,經常化裝成各種人物,一會兒是看相的,一會兒又是別種人物……來協助李廣。

這是一個神祕性的人物,胡奇演來,十分傳神。

※ ※

歌星葉明德死啃起劇本來了!他飾演李廣的老友徐文亮!這是他繼華視連續劇「六姊妹」之後的演出。

「我非常喜歡演戲,尤其是古裝劇!」葉明德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