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街F147C.jpg

三門街F14704.jpg


⑷李廣與女俠史錦屏〈張玲飾〉比武的一個鏡頭。

1974年08月19日-08月25日
(華視週刊147期 P59)
※華視連續劇「三門街」※
●文/嬿嬿●圖/乾坤

華視國語連續劇「三門街」,愈演愈盛,有欲罷不能之勢。
三門街中的李廣〈李隆華飾演〉是一位代表正義,很有做為的青年,在他一生奮鬥的過程中,非常曲折而富有戲劇性,圖為李廣與女俠史錦屏〈張玲飾〉比武的一個鏡頭。■

三門街F147A.jpg

三門街F147B.jpg

三門街F14701.jpg

三門街F14702.jpg

三門街F14703.jpg

⑴蘇真平飾桑黛。

⑵葉明德和費雲攜手演出。

⑶胡奇飾陸伯南。

 

 

1974年08月19日-08月25日

(華視週刊147期 P12~P13)

明星說戲  別有情趣

我與《三門街》

●文/艷艷

 

 

自演「醉龍」而為觀眾喜愛的蘇真平,在「三門街」中演桑黛,桑黛和他以往的角色截然不同,他說:

「我這個角色很突出,而且有以往所沒有的嚐試,譬如男扮女裝!一人同時有七個太太啦!在古時,這種事情極為平常,演員對於突出的角色,總會全力以赴的!」

除了在「三門街」中演出桑黛,他還是「三門街」的武術指導,他說:

「為演員們設計招數,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在『三門街』中陳秋燕張玲動不動就打,而且都是打成平手,武術設計中最難的就是兩個人成為平手了!」

※ ※ ※

演反派而受人稱讚的趙強,這次拈上鬍鬚,飾演「三門街」中的大反派史洪基,照說,演反派的人物經常在劇中唆使手下做這做那,開頭是不可一世的面貌,直到劇終時,才得到報應,但是,在「三門街」中,史洪基現在就常被挨打得鼻青臉腫了!因此,趙強說:

「好窩囊喲!」

※ ※ ※

歌喉相當迷人的葉明德,在劇中飾演徐文亮,這是他自「六姐妹」之後,演出的國語連續劇,和車軒一樣,他看到自己的古裝扮相特別感到有趣,以他英俊的臉龐,是很適合武生徐文亮的。

「『六姐妹』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又是時裝,演起來輕鬆得多,現在很久不演戲,加上是古裝戲,我演三門街時心情總是緊張的。」

葉明德是位謙虛的演員,排戲、錄影之餘,常常請教戲劇導演,正如他上綜藝節目時,不時向現場指導請教一樣。

不錄影的時候,他總會虛心地一旁觀看其他演員們的演出。

※ ※ ※

費雲飾的胡逵,是個「大老粗」,演技精湛的費雲說:

這個角色有意思吧!雖然和我以前演出的角色不同,我卻認為蠻好玩的,大老粗有大老粗的演法,何況,這個大老粗還欣賞李廣,有時,又為李廣受點委曲,說真話,連我都覺得胡逵可愛,別說是別人了!

※ ※ ※

在近日推出的電影「大摩天嶺」和「英烈千秋」中都有優異演出的胡奇,於「三門街」中飾演處處幫助李廣的陸伯南,使觀眾有一新耳目之感。

「我其實根本不懂算命,可是,劇本要我成為一個算命的,我也就成了算命的了!對於算命的看法嘛!我認為,聽聽可以,真的去相信就大可不必了!我就不相信算命的真是神仙!」■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