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斜陽1203A.jpg

回首斜陽1203B.jpg

回首斜陽120301.jpg

回首斜陽120302.jpg

回首斜陽120303.jpg

回首斜陽120304.jpg

⑴何怡玲姊弟終於接納紹明。
⑵劉柏松夫婦口角,紹明打圓場。
⑶李韻琴無端失去一位好對象。
⑷林水洪姊弟間誤會冰釋。


1985年10月2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3期 P48~P49)
三台戲劇焦點:
台視《回首斜陽》
剪不斷的情絲

●文/熊迺康

刻劃現代夫婦恩怨的「回首斜陽」,將於十月卅日(周三)晚間十一時四十分,播出六集後結束。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律師劉柏松夫妻(鄒森董德齡)間的不和諧逐漸擴大,使得劇情更為為複雜。
李昱(李道洪飾)拍下妻子水寒(夏台鳳飾)與怡群(蕭大陸飾)見面的照片做為要脅,他也不放過怡玲(劉夢燕飾)。
紹明(龍隆飾)深愛怡玲,卻笨得不知如何向她表明;卅多年來第一次真正面對自己,深深體會到如果離開母親(董德齡飾),他可能連襪子也找不到,生活上完全低能,他肯承認這個事實嗎?
原本處心積慮要報復怡玲的水寒,故意接近怡群,卻發現自己真的戀愛了,看見他毫無所懼的活著,她心中備覺慚愧,竟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重新建立起生活樂趣。就在這時,醫生宣佈她腦中長了異物,水寒怎麼辦?
李韻琴(阮虔芷飾)並不在乎父親留下的那塊地,但為了母親(尹寶蓮飾)在李家的地位,她要為媽媽爭口氣,絕不放棄土地所有權。
林水洪(夏威飾)看見姊姊因為愛情而改變,他也希望能找個好女孩談戀愛,他的目標轉向韻琴,只是她能接受嗎?
經歷種種波折,飽受虛驚的怡玲再度看到李昱時,已經完全沒有愛戀的感覺了。
對於新的追逐者紹明,她也失去信心,不肯再嚐試……。
暗戀如萍(尹寶蓮飾)多年的劉柏松,終於隱瞞不了事實的真相,吐出心事。
他說:我累了,我要一個家,不是另一場應酬,他如何對妻子交代?
面對不可知的末來,怡玲嘆息:
「我把最寶貴的五年,換一次人生的經驗,好貴的代價!」
「回首斜陽」到底有個什麼樣的結局?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