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一二0N475A.jpg 歡樂一二0N475B.jpg 歡樂一二0N475C.jpg 歡樂一二0N475D.jpg 歡樂一二0N47501.jpg 歡樂一二0N47502.jpg 歡樂一二0N47503.jpg 歡樂一二0N47504.jpg  

⑴原來的二位主持人。

⑵廖峻、澎澎來段單元。

⑶首集特別來賓黃鶯鶯。

⑷香港部份保留。

⑸石安妮欣然同意當主持人。

⑹小黑的飛車再上螢光幕。

 

1986年11月01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75期 P86~P89)

節目動態:

「歡樂一二0」子彈上膛

目標瞄準「周末派」

●文/尚孝芬

 

娛樂一周」靜極思動,在台視授意之下將調整時段,延長時間並且增加許多單元,節目名稱也更改為「歡樂一二0」。將在十一月八日周六晚間十時至十二時播出。

主持人部份除盛竹如不變之外,特邀請小玉女石安妮共同主持。原先製作單位構想十三集節目邀請十三位女星以特別來賓身份與盛竹如搭配主持,但因考慮每集都要邀請甚覺不便,而盛竹如亦表示若能固定另一主持人,則默契上較能配合,於是在導播孫家明與大家夥兒的商議之下,決定由新考上政大新聞系的石安妮擔任女主持人,而石安妮亦欣然同意。「歡樂一二0」由八日開始,盛竹如這位老記者將帶著石安妮這位末來小記者,攜手攻佔周六十點檔,與「周末派」做肉搏戰。

 

勢均力敵一場硬戰

 

「歡樂一二0」調時段後即和華視「周末派」打得正著,原時投台視「國際影展」迷你影集暫停,屆時周六十點即將出現類型相似的「歡樂一二0」、「周末派」競爭的場面。之前的「娛樂一周」與「周末派」收視率不相上下,都在二十個百分點左右,但「周末派」略勝一籌,至今同時播出,誰勝誰負仍在未定之天,尤其「歡樂一二0」增加許多單元,觸角廣度深度兼具,娛樂性與知識性並存,和「周末派」形式不同的地方在於「周末派」每一道「」都有一位特別來賓與張小燕共同主持,而「歡樂一二0」則是每集的特別來賓貫串整個節目。

 

單元豐富勢在必得

 

「歡樂一二0」單元有,「歡樂大特寫」將視野推廣到無奇不有的大千世界;「歡樂頌」現場歌唱部份;舊有的「香江快訊」介紹香港藝人藝事;「歡樂脫口秀」由廖峻澎澎以詼諧幽默及搭配默契將餐廳秀潤飾後搬上電視螢光幕;「歡樂萬花筒」介紹奇人奇事;「幕後透視」將不為人知的幕後障眼手法公諸於世;「歡樂面對面」有歌友會影友會對偶像的崇拜;「群星回顧」群星會時代的歌星及老歌,有從前現在的對比;「電影眼」有電影專題;「歡樂情報站」有最近娛樂圈的動態預告;「快半拍」介紹最近新歌新曲;「歡樂古今談」談傳統聲音的特色;「熱滾時間」熱門音樂MTV的播放;「好萊塢傳真」介紹世界影城好萊塢明星;另外「台視一周」與台視配合提供節目預告帶。

 

首度播出巨星雲集

,而是以不固定的方式播出。預定八日播出第一集的「歡樂一二0」內容有黃鶯鶯的歌唱MTV,林慧萍的歌友會〈歡樂面對面〉,楊林的歌唱,成龍的特別訪問,王芷蕾、葉蒨文的表演,賴佩霞的老歌,小黑柯受良的特技表演,並由小黑親自介紹自己拼命十八招飛車特技〈歡樂大特寫〉;介紹香港即將播出五千次的「歡樂今宵」節目〈香江快訊〉等。

「歡樂一二0」是「娛樂一周」的延伸,走出了綜藝節目最近以來逗趣喜鬧的老路,逐漸的偏向趣味社教型態上,知識性內容的增加,將視野拓展,看得更深更廣,寓教於樂的含意應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