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莉741.jpg

潘莉741A.jpg

潘莉741B.jpg

潘莉741C.jpg

潘莉741D.jpg

潘莉74101.jpg

潘莉74102.jpg

潘莉74103.jpg

潘莉74104.jpg

潘莉74105.jpg

潘莉74106.jpg

⑴活潑俏麗的潘莉。
⑵個性倔強凡事不服輸。
⑶為演新戲買了不少行頭。
⑷在「姻緣路」劇中的造型。
⑸身子雖纖瘦,卻熱愛忙碌的戲劇生涯。
⑹近日梳出新髮型,看來更加活潑。

1976年12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741期 P24~P27)
封面人物:
潘莉說: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封面攝影/郭肇元

休息了有兩個月的潘莉,初到排練場,大伙兒都驚訝她那異於往昔的新風采。

兩月不見風采一新

原來演罷閩南語劇「戲棚下」後,潘莉消聲匿跡了兩個月。再次見到她,瘦削的身材雖然依舊,但容光卻是煥發,看來要比前些日子,忙著排錄影時精神好上百倍;此外,潘莉原本平直的學生髮型,已燙成小波浪式的短髮,活潑而俏麗,難怪別人都說數日不見,和過去大不相同了。
「為了新戲劇情上的需要,我前兩天特地到美容院燙成這樣的髮型!」潘莉攏攏頭髮說。繼閩南語劇「自君別後」、「姻緣路」、「母淚滴滴愛」等多齣連續劇之後,潘莉又在「阿三哥出馬」新推出的劇集裏挑大樑,她在這戲裏飾演都市裏的一名富家千金張秀玉。
「當我剛拿到劇本時,實在不知該如何演好這個角色。」潘莉表示幸賴製作兼編劇的田歌一再地分析講解,她才懂得如何表現劇中人物的個性。「張秀玉是個驕氣十足的都市小姐,個性好強而自負,但內心善良而熱心。」
「我很喜歡這齣戲,不但劇情好,角色的個性也能夠有所發揮。」潘莉眉開眼笑地說。纖瘦的潘莉,每天排錄影相間,唯有星期天休息,這樣緊張的日子可消受得了?「平常沒事在家,由於家裏人口少吃不下飯;但是在公司餐廳裏和大伙兒吃飯,我的胃口可增加不少哩!」潘莉愈是忙累,精神愈抖擻,一旦清閒下來,反而愈來愈沒勁兒。
照潘莉的個性看似乎很適合戲劇圈。喜歡熱鬧、自由、忙碌。儘管戲多時身心感到疲憊,但並不抱怨。
喜歡忙碌生活的潘莉,在前兩個月空間裏,如何打發?她是個懂得生活的人,在平淡的日子裏,她總會加上一點情趣以為調劑。

學車養狗打發時光

「那時候和朋友約好去練車,一個月的訓練後,我考上駕駛執照啦!」潘莉高興地透露她的成果。做一件事情,只要抱著非做到不可的決心,絕對能夠成功!」從潘莉的話中,不難發現她的外型雖瘦,但個性卻相當好強,潘莉進台視兩年來,就是憑著一股勇氣與信心,才嶄露頭角,擔任戲份不算輕的角色。
「最近我還養了隻迷你狗,身軀只有一個腳丫子那麼大!」潘莉稚氣十足的說。過去家裏曾養了隻臘腸狗,後來被人偷走了,潘莉足足傷心了好一陣子。由於她一直堅持著「找不到好狗絕不再養」,因此將近半年沒養狗,前不久特地到新竹,花了六千元買了隻墨西哥品種的吉娃娃狗。由於是隻母狗,潘莉為她取了個洋名叫「瑪莉」。
「我非常喜歡小動物尤其是小狗。」潘莉興緻勃勃地說:「回來時牠會在門口接我,然後搖搖尾巴、撲向我,好親熱喲!」潘莉家裏人口簡單,目前唯有她與爸爸同住,每次父親一出門,家裏真是清靜無比,潘莉因為感到寂寞,因此才決定養小狗來作伴。潘莉閨房裏的牆上,也掛滿了一幅幅狗兒的畫,「沒事,躺在床上,看著牠們,真是快樂極了!」
兩個月的日子潘莉就在學開車、養狗、唸英文中度過,假期將結束時,潘莉收到新戲的通知,由於扮演的是千金小姐,平時裝束隨便的她,只好為新戲添購了不少新衣服。「那幾天整天忙著逛街買衣服,禮服、洋裝、大衣、馬褲再加上一些時髦的配件飾物,真把我累壞了!」前些時她就在逛街中消磨了剩下的幾天假期。為了買幾件行頭上戲,潘莉自個兒掏腰包花錢,她一點也不在意,「為了使戲演來切合得當,這是應該的!」潘莉認為這是工作應有的態度與精神。

敬業精神令人欽佩

千金小姐張秀玉劇中結婚後,將由華麗而轉為平實,潘莉這才發現衣服買得太多了。劇中人物婚前與婚後的個性一大轉變,這對潘莉的演技也是種考驗。婚後的她將是樸素的鄉村婦人,潘莉如何來表達?那就得看她潛力的發揮了。
演了不少戲的潘莉,回顧過去與今日,她以為現在經驗多了,比較容易領會,能自然地表現出來。過去潘莉演戲很怕被人觀看,連她晚上收看自己的演出,都會臉紅,如今她卻樂於與親友共同欣賞。寵愛她的爸爸就是最忠實的觀眾。
潘莉的個性有時文靜,有時又很活潑,「那要看我的心情而定了!」這句話是她最喜歡說的,她以為自己是個心情不穩定的女孩。過去她喜歡打保齡球、跳舞,如今卻覺得沒興趣且無意義,她的嗜好多,變化得令人捉摸不定,對這,她作了以下的定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由此可知潘莉是個好自由生活的女孩。
潘莉有一位男友,是個平實上進的青年。據她透露較欣賞敦厚紮實的男孩,至於外型英俊或擁有太多財富的青年,她最不欣賞。對婚姻持著「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的潘莉,問及何時有喜訊,她嬌羞地一笑,「這種事情怎麼會知道呢?」臨走時,她調皮地回過頭來說:「也許要看當時『情緒』了。」看來,說不定那天興緻來時,她會閃電般地為觀眾帶來一份驚喜的快訊呢!■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