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秀蓉N401A.jpg 顏秀蓉N401B.jpg 顏秀蓉N40101.jpg 顏秀蓉N40102.jpg 顏秀蓉N40103.jpg 顏秀蓉N40104.jpg  

⑴這個造型非常有味道。

⑵她的歌聲是最好的獻禮。

⑶一家庭的音樂好手。

⑷想想,未來的路是團謎。

 

1985年06月01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401期 P116~P117)

音符跳躍:

顏秀蓉不敢太油條

其實她喜歡唱台語歌,轉音轉得真過癮

,但是製作人搖頭……。

●文/厲曼婷

 

來台北一年多,從來也沒有接觸過社會的顏秀蓉,卻一腳踏入了歌唱圈。

看起來單純,聽說也很單純,顏秀蓉是真的單純。

她住在姑媽家裡,日子很單調的過。心情卻從無焦急與煩躁,家庭的溫情伴著地,有這個人稱複雜的圈子裡,清心的活著。

父親是小喇叭手,三個哥哥也都會玩樂器,顏秀蓉常在家族聚會上,由兄長伴奏,唱著自己喜歡的歌。受父親的影響,她的台語歌,日本歌唱得最多,沒想到灌唱片的時候,他用的是國語。

「台語歌經常會有許多轉音,我最會唱這種轉音了。可是製作人要我儘量少用,他說這樣子會顯得太油。」

乖乖女顏秀蓉不敢說不,事實上,她最欣賞的就是洪榮宏江蕙,她以前唱歌的時候,腦中浮現的也都是他們的感覺,而現在唱歌,雖然被修了很多,但是對一個看起來含蓄內向的女孩而言,顏秀蓉的歌喉卻有太多的熱情。

很年輕的感覺,也很快樂。看見顏秀蓉靜靜坐著的表情,不禁令人懷疑,若是放出了自己的音樂,她是不是會數著拍子,踏著節奏,好好的舞它一曲?

原先為她設計的造型非常新潮,沒想到家中父母反對:年紀輕輕的,別讓地穿一身黑嘛!

隨著夏日來臨,黑衣服順理成章的丟開了,顏秀蓉穿上活潑清爽的夏裝,仍是靜靜的坐著。

以後的路,她也不知道是什麼樣?也很少去想,只有二十歲的年紀,只喜歡唱歌,其它的,什麼也不想。

並不是她任性、不懂事,一個那麼含蓄的個性,卻會如此渴望有自己的作品,即可見得她對歌唱的執著。精神是很可嘉的,只不知幸運之神是否眷顧她,讓她的歌不受制於她的型,當一個快樂而充實的歌手!■

-------------------------------------------------------------------

相關補充:

 

顏秀蓉,《埋葬愛情》 - YouTube──neko1130上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顏秀蓉 轉音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