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龍1139A.jpg 嘟嘟龍113901.jpg 嘟嘟龍113902.jpg  

⑴華視為配合奧運轉播而製作的「嘟嘟龍」。

⑵「嘟嘟龍」由歌星馬雷蒙裝扮。

 

1984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39期 P34)

特別報導:

「嘟嘟龍」為華視奧運轉播做啦啦隊

●文/憶人

 

為了使得今年洛杉磯奧運轉播,能夠獲得「老少咸宜」的收視效果,華視煞費苦心所設計的卡通人物「嘟嘟龍」,正式出馬展開促銷宣傳活動了。

身負提高收視率重任的「嘟嘟龍」,是由華視的企劃師毛學維所構思設計的,由於「嘟嘟龍」的主要吸引對象是兒童,因此,毛學維在設計這位卡通人物時,特別綜合了阿西的齒、孫越的大鼻子,以及卡通影片中的恐龍造型為設計重點。

造型逗趣的「嘟嘟龍」,在奧運轉播期間,將按照播出項目的不同,穿著各類田徑及球賽服裝在螢光幕上亮相,為各項比賽進行賽前的預告及宣傳,以吸引大家對奧運轉播的收視興趣。

「嘟嘟龍」是由歌星馬雷蒙來扮演,由於馬雷蒙是藝人中較具動感的,有非常深厚的舞蹈造詣,因此,華視這次特別借重他的這項專長,讓他戴著「嘟嘟龍」的頭套,及穿著「嘟嘟龍」的衣服,藉著他的靈活舞蹈動感,將「嘟嘟龍」表現得逗趣而可愛。

華視這次設計製作這隻「嘟嘟龍」,交付它帶動提高收視率的重任,並寄予相當的厚望,雖然「嘟嘟龍」所招攬的對象是兒童,但是,華視的目的是希望藉廣泛的兒童觀眾,以帶動家長觀眾收視這個節目。

花費在十萬元以上而設計製作成的這隻「嘟嘟龍」,比起葛福鴻所製作「ㄍㄚㄍㄚㄨㄌㄚㄌㄚ」節目,前往日本所訂購製作的幾個大布偶更貴,不過,「嘟嘟龍」除了用在這次的奧運轉播之外,今後還可以充當其他節目的道具之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嘟嘟龍 馬雷蒙 奧運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