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強1140A.jpg 徐少強1140B.jpg 徐少強1140C.jpg 徐少強114001.jpg 徐少強114002.jpg 徐少強114003.jpg 徐少強114004.jpg  

⑴在「天龍劍俠」中的造型。

⑵徐少強和他的小娘子雪梨與小兒子。

⑶在港劇「天蠶變」飾雲飛揚。

⑷以武打戲起家。

 

1984年08月1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40期 P90~P92)

明星特寫:

會開打又會化粧

徐少強粗中有細

●文/亦大

 

在大家的心目中,徐少強是屬於粗獷,又放蕩不羈的性格明星,但如果去看他拍戲,相信許多人都會很驚訝,「徐少強竟然會自己化起粧來了?!」

「自己化粧比較習慣,我一向如此。」一般來說,在圈內,無論男女明星,臨上戲前大都是往化粧台前一坐,就全部交給化粧師去處理的。

由他自備的全套化粧道具,便可知徐少強的確是精於此道。瞧他先取出粉條,對著鏡子往臉上抹了幾下,再以綿花熟練地塗出均勻的粉底,連眼影、鼻影都出來了。接著,取出眉筆來就看小鏡子畫眉,加上淺色的唇膏,最後再全部撲一撲粉。

前後不過幾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讓化粧師戴頭套了。過程雖然簡單,但徐少強做起來,一抹一畫都不含糊,也足見他「粗中有細」的一面。

而事實上,一般人對徐少強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的風流韻事。無論幕前幕後,他總是享盡齊人之福。關於他如何與一妻一妾「和平共處」,尤其是新聞界喜歡探討的問題。

「我覺得這是我私人的事情,沒有什麼好說的。」對這一點,徐少強的口風特別謹慎。所以別瞧他平常總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樣子,「該細心的地方還是會細心」,也許大家想要的答案就在這裏了。

徐少強早年出身於邵氏的第一期演員訓練班,和傅聲是同學。雖然他的外型雄健,身手矯捷,演技也是一流,十足具備武打小生的優厚條件,但最初幾年在邵氏並不得志,幾乎都埋沒在小角色或龍套人物中。

一直到五、六年前,由邵氏引薦到香港麗的電視台,徐少強才時來運轉,立刻主演了「沈勝衣」和「天蠶變」兩齣電視劇,從此一炮而紅,躋身於香港年輕一代影視紅星的行列。

這中間,徐少強還曾因中途拒演「天蠶變」,因而和麗的電視台打起官司來。有人因此說他拿喬耍大牌,但他指出,「拍這齣戲我曾有十三天不合眼的紀錄,再如此拍下去,我都要拍死了,我只是在為自己爭取起碼的權益和待遇。」

之後,除了電視劇,徐少強並為邵氏及其他電影公司連續拍了許多電影,古裝時裝都有,但幾乎全走動作路線。另外,還有他自己投資主演的「養鬼」、「人骨麻將」和「飛象過河」等電影,徐少強的事業可說正如日中天。

而當港劇風靡台灣時,「天蠶變」又讓他於國內建立相當的聲譽。徐少強早就極重視在國內發展的可能性,這次應邀回國主演台視「天龍劍俠」,更是他在國內出擊的開端。

由於本來就是武打演員出身,觀眾將可在「天龍劍俠」中,看到徐少強精采利落的武打功夫。在這齣戲中全力以赴的徐少強表示,「我真希望能在國內的螢幕上打出名堂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少強 天龍劍俠 天蠶變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