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烈1122A.jpg 楊烈1122B.jpg 楊烈112201.jpg 楊烈112202.jpg  

⑴楊烈歌聲韻味十足。

⑵原為體育健將。

 

 

1984年04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2期 P108~P109)

明星特寫:

排行榜中一鳴驚人

楊烈棄武就文

●文/融融

 

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這一季是屬於楊烈的,他不但連續兩個多月在眾多歌者當中保持晉級,而且還獨佔鰲頭,這樣「奇蹟」似的周周稱王,已經使他備受矚目,因此可以說「楊烈是屬於排行榜的」,也可以說「排行榜是屬於楊烈的」。

楊烈除了生就一副好嗓音之外,外型也頗魁梧瀟灑,所以喜愛他的觀眾很多。他受歡迎的程度,可以從他收到信件之多得到證明!

這些觀眾不只是向他要照片,索取錄音帶,還對他的過去充滿好奇。比起進入「排行榜」之前的籍籍無名,這真是讓楊烈欣喜。

楊烈畢業於台北體專,在念書時從沒在外頭演唱過,而且他個性木納不愛說話,所以想必他的同學也沒有多少機會可以聽到他的歌聲。畢業之後,楊烈就服役去了,直到退伍,他才偶而代替哥哥在俱樂部表演,那時他大哥和朋友組成合唱團四處「跑碼頭」,他卻是玩票性質,不打算在演藝上求發展。

退伍以後,楊烈主要從事貿易,也在唱片公司兼職製作,晚上則到酒廊演出,直到去年,他才走出酒廊,正式在餐廳登台作秀。

到餐廳作秀之後,楊烈才感覺到同行競爭的激烈,「每位歌星都戰戰兢兢,唯恐表現不好遭到淘汰。」以前在酒廊演唱時,觀眾對歌者並不在意,似乎只要有聲音出來就行了,而現在,他必需學會掌握觀眾的注意力,並且賣力歌唱以贏得掌聲。也就在餐廳表演之後,楊烈發覺自己必需在演唱和貿易工作之間作一個選擇,否則他兩邊都會得不到成就。

「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推出不久,許多朋友就建議楊烈報名,他們對楊烈有信心,倒是楊烈自己較沒把握,幾經猶豫便把念頭打消了。直到今年的春季排行榜即將開鑼,他才和製作單位接觸,原來打算第一集就參戰的,因為他的緊張,又延到第二個禮拜,終於在春季的第二集,他以一首英文歌曲打響第一炮,之後就連連居高不下了。楊烈形容自己參加比賽的心情是「謹慎小心」,而且從開始至今一直處在緊張狀態中,雖然他已經從缺乏自信過渡到自我肯定,但到節目後期,名次又對自己產生了壓力!

以前楊烈在餐廳只是沒沒無聞的唱著,現在有許多聽眾和機關團體,指名是來欣賞「冠軍歌王」的歌聲,楊烈很高興「歌唱排行榜」肯定了他的歌藝,藉著這個肯定,他似乎更容易贏得觀眾的掌聲了。

體專畢業的楊烈,代表台北市參加游泳比賽有八年之久,也參加過拳擊競賽,這回會全力往歌壇發展,倒讓他的親友頗感意外,不過,既然已經踏出穩健的第一步,他的家人也不反對了。而楊烈凡事喜歡踏實,他並不冀求一步登天,唯希望在以後的表演事業中,可以摸索出自己的風格,並且把好的節目帶給觀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烈 全國歌唱名人排行榜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