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浩偉1139A.jpg 翁浩偉1139B.jpg 翁浩偉113901.jpg 翁浩偉113902.jpg  

⑴翁浩偉外型不錯。

⑵和李烈演對手戲。

 

1984年08月0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39期 P126~P127)

明星特寫:

翁浩偉偏愛演叛逆角色

●文/駱凡

 

看起來斯文清秀的翁浩偉,卻相當喜歡扮演「愛之火」中那個個性剛毅帶點叛逆性的小伙子,他說這是他從影以來最喜歡的一齣戲。

先前,他曾在「創作劇坊」中拍過一集,對於電視作業有了相當的適應和了解,所以,在「愛之火」中擔綱,心理負擔已經減到最低的程度。

和翁浩偉聊天,正像鄰家大男孩一般,他有問必答,而且很坦率地將一些個人的看法陳述出來,他看似沉默卻頗為健談。

大家認識翁浩偉,多半因為他與張盈真在「」一片中合演過床戲,那一陣子,這是影藝界大肆宣傳的重點,翁浩偉之名才不脛而走;事實上在此之前,他進入影壇已有五、六年了。最早,他考取了華視演藝人員訓練班,畢業後隨即演出華視連續劇「洪熙官與方世玉」中的男主角方世玉;後來個性爽直的翁浩偉不習慣於影視圈內人事關係複雜,在演完「洪」劇後,便率然地息影了。

後來在「源」片,他才正式以翁浩偉與大眾見面,其實,「浩偉」也非他的本名,他是在一次夢境中,「夢」到這個名字,說起來有點玄異,但他卻相當認真地認為:這是一個好運的開始。

導演陳耀圻是促使他重回影藝圈的關鍵人物,他談到個人對當演員的新體認是:「只要沒有派系,又有好的劇本,當演員還是相當不錯。」

就這樣,他再度放棄了一些個人的事業,開始在影壇打根基,前前後後,他拍了諸如:「大地勇士」、「戒菸船」等多部電影,由於早先有感於華視的環境複雜,所以簽約的四年裏,除了「洪熙官與方世玉」,他沒有再拍過任何一部電視劇。

「愛之火」的導演李岳峰與翁浩偉在「戒菸船」中合作過,兩人的再次合作,使得翁浩偉正式加入了電視的工作行列。

「其實,我也很希望藉著拍電視,多了解一點有關電視方面的實務。」

原來,除了當演員,翁浩偉一直沒有放棄過發展個人事業的野心,為了使兩者更能相結合在一起,所以,他開了一家電影、電視製作公司,將個人與演藝圈的關係擴展得更深遠。

在電影方面,他已經與香港一家電影公司簽了合約,共同投資拍一部時裝片;而電視,他曾寫過幾個企劃案,因為對電視比較不了解,所以均交予別人做,現在又重回電視圈,往後對電視節目製作將會更積極。

閒時愛游泳的翁浩偉是個事業心極重的男孩,所以他說,終身大事過幾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翁浩偉 愛之火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