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采靈將主演「小葫蘆」。

請來胡慧中跨刀助陣。

我高興都來不及呢!


 


1980714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222P74~P76)

影人影事:

應采靈要和胡慧中同台別苗頭

文/李亞


應采靈也有自己的公司了。



星運亨通

自組公司


應采靈是個幸運的新人,雖然去年十月才拍了第一部電影──一溪流水,可是從此片約就沒斷過;「美麗與哀愁」和「台北吾愛」相繼完成之後,七月又有兩部片子開拍:「暑期工讀生」和「小葫蘆」。


改寫劇本

被搶風采


玄小佛楊家雲瓊瑤劉立立之後,也自組「陽光影業公司」,準備大展鴻圖,籌備了半年,她們的第一部片子,也是改編自玄小佛的小說「小葫蘆」終於要開鏡了。

應采靈是玄小佛發掘的,就連「采靈」這兩個字也是玄小佛算了半天筆劃才敲定的,現在玄小佛自己組公司,應采靈理所當然的是公司的一份子囉!

玄小佛、楊家雲、應采靈這新的鐵三角正要為合作乾一杯時,不料卻殺出了個程咬金──胡慧中,原因是「陽光」的幕後老闆覺得用江厚任、應采靈作男女主角,號召力不夠,怕在海外賣座不好,而胡慧中因為「歡顏」一片,在東南亞一帶相當受歡迎,因此堅持要以胡慧中為女主角,但是玄小佛又不願放棄應采靈;最後妥協的結果是「小葫蘆」有兩位女主角。

為了胡慧中的加入,「小葫蘆」的劇本重新改寫,可是憑空要加入一個戲份和小葫蘆一樣重的角色,就令楊導演頗為頭疼了,想來想去總算依據胡慧中的造型設計了一個籃球教練的角色,既可讓胡慧中發揮她打籃球的專長,又不至搶了應采靈飾演小葫蘆的風采。

莫名其妙的被胡慧中搶了排名,應采靈有什麼看法?


態度虛心

為戲拚命


「我覺得這樣很好!」聽者莫不覺得愕然。

「這點我需要解釋。」應采靈也知道這個回答令人有些意外。

「我只是一個新人,而胡慧中對我而言是前輩,她肯來幫忙,是我的榮幸,並且我也可以從她那兒學到一些東西,所以我高興都來不及呢!」應采靈虛心的態度令人喝采。

以一個甫踏出校門的女孩而言,應采靈的確是夠幸運的,同時又有玄小佛的大力支持,要想在影壇造成一股氣候,應該不難。

可是除了客觀條件之外,自身的努力也是最重要的,所以這幾天都可以看見嬌弱的應采靈在籃球場上奔馳,因為小葫蘆是個體專的籃球好手,為了劇情的需要,對籃球一竅不通的應采靈,也只好勤練球技了。

而且是自己公司的開砲第一部戲,只許成功不准失敗。應采靈只有強迫自己在艷陽下,汗流浹背的為前途而「打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