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蒐集各種小飾物。

「短髮」是尋找風格的新嘗試。

在海外有不少追求者。

個性隨和是個好好小姐。

閒暇彈電子琴自娛。

與父母共遊新加坡。

在國外演唱頗受歡迎。

19786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817P38~P41)

封面人物:

好好小姐林芝玉

全心創造自我風格

文/百純

 

闊別螢幕一年的林芝玉,年前終於回來了。談到一年來的行蹤,她興

奮的說:「我幾乎玩遍了整個東南亞。」不過在國外演唱太久,她很

擔心國內的觀眾朋友會把她淡忘,所以回來後,立刻參加綜藝節目演

出。

這位嘉義姑娘表示非常喜歡出國演唱。她覺得對已呈「飽和」觀眾的

國內歌星來說,出國不失為很好的疏導路徑,而且出國演唱對一個歌

星是一項考驗和磨練,因為舞台演唱注重個人技巧,再加上有僑胞點

唱,所以必須時時練新歌,求進步。此外,在國外有許多事都必須自

己辦,接觸的人多,見識也多,對於自我成長相當有幫助。

談到在國外最大的收穫時,林芝玉笑謎謎的說:「我很幸運的加入有

世界性發行網的百代唱片公司。」在百代公司,林芝玉曾灌製了一張

相當暢銷的唱片,不過由於百代在臺灣沒有分公司,所以國內的朋友

沒法聽到。據林芝玉說這張唱片中的歌曲都是由國外作曲家寫的,也

許是東南亞各國大多注重英文,所以中文歌詞的表達比不上國內的,

但是國外作曲家非常重視節奏,所寫的歌曲節奏感都很強烈,很符合

現在聽眾的要求,所以相當受歡迎。

 

當年是雙料冠軍

 

今年二十一歲的林芝玉,進入歌壇已有三年多了,從小就喜歡歌唱的

她,是正聲公司第十六屆全省歌唱比賽的冠軍,那時她正在育達商職

就讀,在同學的鼓勵下報名參加,她回憶當時的情景說:「那時我才

十六歲,是全部參加者年紀最小的。」每次比賽,同學們都會來為這

位班長加油。也許是命中註定走這條路,林芝玉第一次試唱雖然落選

,可是傷心的她在親人的鼓勵下,第二天又借用表姐的名字再去報名

,沒想到這次卻成功了,而且通過了初賽、複賽、決賽重重的難關而

獲得了冠軍。由於學業未完成,在比賽之後林芝玉又回到學校繼續讀

書,直到畢業後,才進入日新歌廳演唱。在這段時間中她又參加了

爾頓大飯店國際巡迴歌星比賽,得到第一名,這使得她的歌唱事業再

向前邁進了一步。以後加盟台視並為新黎明唱片公司灌了兩張唱片,

都非常受歡迎。所以林芝玉表示,「在歌壇三年雖沒有大紅大紫,但

也算是相當的順利。這也許和藝名有些關係。」林芝玉的兩個梨渦在

唇邊俏皮的笑著。本名林秀珍的林芝玉,當初是請算命先生替她取了

這個上上大吉的藝名,本來自己並不太喜歡,可是沒想到卻是真的很

順利。

「我這個人作事總是不積極,尤其不喜歡汲汲營營的去爭取什麼,有

一陣子,我幾乎想放棄歌唱。妹妹常笑我是個什麼都好的好好小姐。

」下面有著一個弟弟,兩個妹妹的林芝玉,雖然身為老大,但是卻沒

有一般老大的獨立個性,「從小我的事情父母都替我安排好,所以到

現在還是依賴性很重,倒是妹妹比我能幹多了。」一提到妹妹,林芝

玉就有些眉飛色舞,由於年齡和興趣相近,林芝玉和妹妹的感情非常

好:「妹妹和我不一樣,她作事有主見也有自己的看法,以前她對拍

戲很有興趣,可是她不願作第二女主角;也不想拍廣告片,她總說要

就轟轟烈烈作第一女主角。」平常上節目、去歌廳都是由妹妹陪伴,

甚至穿的衣服,配件以及髮型,妹妹都會細心的設計。林芝玉謙虛的

說:「我很喜歡買小飾物,可是卻不知怎樣去配著用。」除了歌唱之

外,林芝玉對演戲也很有興趣,她曾有過演歌劇的經驗,只要有機會

她希望作多方面的嘗試磨練。

對於女兒進入娛樂圈,林芝玉的父母並不反對,雖然她是在家人的關

心和鼓勵下愉快的踏入歌壇的。林芝玉的父親認為只要言行舉止有分

寸,在任何環境工作都一樣。而且富裕的環境,使得林芝玉在工作時

不曾感受到生活壓力,「能賺多少就賺多少,我不求你像其他歌星那

樣拚命賺錢,只要你自己愉快就好。」林芝玉的父親常常這樣跟她說

。她很滿足的說:「我很幸運,有家和親人作我的後盾。」

 

對象將選圈外人

 

在複雜的娛樂圈中,年輕的女孩難免會遇到一些感情上的問題,林芝

玉當然也不例外,「若說沒有人追求,那是騙人的,尤其是在國外,

常常會有些熱情的僑胞打電話、請吃飯、捧場,可是婚姻要靠緣字,

光是他喜歡我,我不喜歡他也不行。」林芝玉認為許多歌星的婚姻生

活不太美滿,主要的原因是不能下決心放棄已有的歌唱事業,「我覺

得要結婚就不要唱,要唱就不要結婚。」林芝玉希望未來的對象不是

這個圈子的人,經濟稍有基礎,不過現在接觸的多是圈內人,而且沒

時間談戀愛,若說結婚未免太早。

平常除了在麗聲歌廳演唱之外,林芝玉偶而也去南部作秀。閒時則補

英文,練電子琴和聽唱片。林芝玉一家都很喜歡音樂,父親收集日本

唱片,弟妹收集西洋唱片,自己則喜歡聽國語歌曲,尤其是陳芬蘭

歐陽菲菲的歌,林芝玉表示歌星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風格,而她們二

人都有獨特風格。至於外國歌星她最喜歡聽澳籍女歌星奧莉薇亞紐頓

清純帶磁性的歌聲。其實林芝玉的英文歌也唱得非常好,百代公司

曾建議她往英文歌曲發展,不過林芝玉覺得自己的咬字還不夠標準,

只敢在家隨便唱唱。

雖然進入歌壇已三年多,但是不論在外型及歌唱方面,林芝玉自認尚

未找到屬於自己的類型;所以她表示除了近期內,將為百代公司灌製

第二張唱片,及應包娜娜邀請去新加坡演唱二星期外,她將會有一段

長時間專心在國內演唱,好好的去尋找,去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