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佩菁G194A.jpg

李佩菁G194B.jpg

李佩菁G194C.jpg

⑴對戰勝病魔有十足的信心。
⑵醫師預計她四個月內可完全康復。
⑶還有什麼比親情的慰藉更可貴?

1979年12月31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94期 P91~P93)
螢光幕後:
李珮菁再度入院開刀
●文/茶山

病魔的本身並沒有全然致人於死的力量,存的機會,在於病人自己求生的慾望。
以醫生的立場而言,李珮菁是個最合作的病人,而如以一個平常人的審斷標準來衡量,李珮菁可以稱得上是位「強者」了。

一度進展很順利

一個正常的人,如果驟然闢失去了活動的能力,甚至喪失了走路的本能,那不啻一記晴天霹靂,遑論以演藝為其專業的歌星了,更甚如李珮菁者,原就是以熱倩、奔放、快節奏的歌舞揚名取勝的,這種噩耗,說是剝奪了她生活的全部,一點都不為過。
從六月份住院第一次開刀,李珮菁憑著她過人的毅力與恆心的練習,病情一直進展的相當順利,中秋佳節她居然出人意表的坐著輪椅為觀眾高歌,當她滑動著輪椅與另一輪椅的李睿舟,在舞臺上寒喧互相鼓勵時,不曉得令多少人眼眶潤濕、心酸而又欣慰,十月份,她甚至跑到高雄去演唱,她對自己的復原,充滿了信心。
如今,李睿舟的輪椅已空,他站起來了,李珮菁雖也離開了輪椅,卻是再度入院。

病況需要再開刀

前幾個星期,李珮菁察覺到復原的進度停頓了,復有惡化的趨象,因為下半身又隱隱作痛,這一驚非同小可,惶惶不安之下幾乎是用衝的再進醫院檢查。
檢查醫師宣佈,脊椎又出現了不明物體,並且告訴她,不宜開刀治療,否則將有終生殘廢之虞,嗜演藝如狂的她,為此哀傷又不甘心的流了一個多星期的淚。感覺憤恨又委曲。
另一位醫生卻帶來了積極的消息,他極力主張開刀,並會同幾位國內專家共商,認為只有開刀才是最有利於李珮菁的作法,徵詢病人自己的意願時,李珮菁閃動著兩眼的淚水說:「只要能使我再和一個平常人一樣,就是再挨上十刀,我都願意,我願拼著殘廢的危險。」
十二月十六日上午九時三十分,李珮菁進了開刀房,經歷了四個小時的奮戰,手術順利圓滿。
李珮菁的父親在才推出手術室的她耳邊輕輕的說了兩句話,神智有百分之九十五還沒有恢復的她,臉上居然隱現笑意。李伯伯說什麼?「妳可以放心,因為,那只是一個小水泡,已經毫無影響了。」

動腳趾力不從心

出手術室才剛滿二十四個小時的這段期間,是傷口及被影響部份最疼痛的時間,李珮菁雖然痛得冷汗涔涔,手腳都發冷,她還是堅拒服用止痛藥或打止痛針,為的是,止痛藥會延緩復原的進展。不但如此,她甚至已經開始了自我復健工作,看到她艱難的想要移動腳趾──只是要那麼輕輕的動一下,直似把全身的力量都使出來,而又顯得有些力不從心時,總會陪在病床旁的李媽媽、李妹妹心疼得熱淚盈眶。李珮菁卻微笑著安慰她們,然而微笑中隱隱地浮現淚光。
根據主治的一群國內一流的醫師們表示:開刀結果,令他們意外的滿意,原傷口也癒合得漂亮極了。再加上李珮菁合作的程度,及她強烈旺盛的企圖心,如果沒有太大的意外的話,她應該可以在四個月內完全復原,李珮菁可不願再如中秋節一樣,坐在輪椅上過農曆新年,她說要陪爸爸媽媽出外散散心,略報辛勞,由她開朗燦然的笑靨裏,似乎又看到了跳躍在十字燈光下的李珮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珮菁 喜客披薩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