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樂F1032A.jpg

全家樂F1032B.jpg

①②「全家樂」調至週二晚上播出。
③節目走向溫馨精緻路線。
④朱陸豪於節目中表演「鍾馗嫁妹」。

1991年08月04日~10日
(華視綜合週刊1032期 P32~P33)
《全家樂》
轉移戰線見新貌

●文/秀相

自七月三十日起,華視趣味益智綜藝節目「全家樂」,將從原每週日下午六點時段,調至每週二晚間九點三十分戰線,由於「全家樂」的趣味益智綜藝型態來勢洶洶,不禁令人聯想多年前的「大精彩」播出時代。
多年前,由名嘴張小燕主持的「大精彩」,曾以異軍突起之姿,進駐晚間九點半戰場,結果不僅締造收視高潮,亦開創了趣味益智綜藝節目新局。
而當初「大精彩」的製作班底,即是目前「全家樂」主要的製作班底,「全家樂」播出調至九點半檔,對製作單位來說是重遇舊地,更激起旺盛鬥志。
「全家樂」的製作人湯建強,就曾被策劃焦志方「陷害」說,如果「全家樂」不能在晚間九點點半佔有一席之地,湯建強的「頂上寶貝」隨意讓人當椅子坐。
當然,焦志方的這項說辭是「別人家的囝仔死不了」(閩南語)的玩笑話,卻也可窺見製作單位的雄心。
而自七月三十日之後,「全家樂」全力「攻城掠地」的基本作法,是以「不變應萬變」,積極提昇節目的精緻感。
譬如說,以往對抗的隊伍總會邀請明星助陣,現今則把對象擴展至各文化藝術或政經界的名人,邀請的明星也儘量以高知名度的藝人為主,如孫興、庾澄慶、楊林,藝文界的朱陸豪,新聞界的李艷秋等等。
而「全家樂」的法寶,尚有一項是其他趣味益智綜藝節目望塵莫及的—全家人團結一心、榮辱與共的溫馨場面。
如有位小朋友沒有近視、沒有齲齒、沒有過於肥胖或瘦弱,最近才獲得學校頒發健康獎,全家人莫不以他為榮。
還有一家庭,母親善裁縫,因而全家一致穿母親親手縫製的制服上「全家樂」,他們認為那是全天下最美麗的衣裳。
類似情形,不勝枚舉,「全家樂」在讓全家笑哈哈之餘,實在另有溫馨感人的一面。■
--------------------------------------------------------------
相關補充:

19930926全家樂 張雨生 是否真的愛我- YouTube──YSvideo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