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噹1284A.jpg

叮叮噹噹1284B.jpg

叮叮噹噹128401.jpg

叮叮噹噹128402.jpg

叮叮噹噹128403.jpg

⑴叮叮、噹噹與爸爸、媽媽、爺爺。
⑵⑶曾受小朋友喜愛的「叮叮噹噹」又來了。

1987年05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4期 P118~P119)
台視再次推出兒童單元劇
「叮叮噹噹」
●文/許小玲

叮叮噹噹」又來了!這一曾備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單元劇,經過了半年的再次精心籌製,在五月十二日將以新的面貌和大家見面了。
半年多前,飾演叮叮的陳維新和飾演噹噹的周源潔,都還是幼稚園的大班生,為此「叮叮噹噹」的劇情特別配合他們的年齡,全以學齡前兒童的生活情節,作為故事發展的路線。
現在,陳維新和周源潔分別成了國小一年級學生,個兒長高了,模樣也大了不少,「叮叮噹噹」的故事自然也隨著他們成長至學齡階段,來呈現國小學童生活的各種狀況。
分別就讀不同的國民小學,陳維新和周源潔多日不見,才碰面就擺起龍門陣,各自炫耀著自己學校的點點滴滴,連老師的脾氣、美、醜都成了他們較量的話題。兩個小不點嚷嚷了半天,陳維新終於使出撒手鐗說:「嘿!怎麼比,你還是演我妹妹!」周源潔一聽,馬上裝出虎姑婆的模樣警告陳維新:「那哥哥就該愛護妹妹才對!」飾演媽媽的文南茜見勢不妙,於是又習慣性地插入兩人之間做起和事佬。
「叮叮噹噹」推出新一季的單元劇,除了特別針對學齡兒童的周遭生活作為劇情的主要發展方向之外,劇中的主要成員也出現了兩張新面孔。一位是飾演吳家祿〈即叮叮之父〉的周大翔;另一位是扮演爺爺史良騏
周大翔是位歌者,也曾多次參加台視單元劇及連續劇的演出;這次在「叮叮噹噹」劇中扮演父親的角色,主要是他一臉穩重老成的氣勢,為製作單位所看中;周大翔也不負眾望,開錄至今表現得都相當稱職。
在劇中的吳家增添爺爺一角,製作人馮興華認為,吳家在三代同堂的情形下,不但更具親和力,必也使得故事的發展增添許多和樂的氣氛與趣味性。
扮演秀美〈叮叮之母〉的文南茜,在這新一季的單元劇中,將有更吃重的戲量。因為在兒童心智體能各方面成長的過程中,母親一向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因此「叮」劇中,文南茜理所當然地擔負起主要的教養之責。
五月十九日播出「媽媽最偉大」劇中,叮叮有一好友小虎〈陳彥儒飾〉,是個可愛又善體人意的好孩子。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去世了,因此身為工程師的父親對他特別關愛。
但是近來叮叮發覺小虎變得孤僻、易怒而且落落寡歡;叮叮關心地不斷追問小虎原因;原來是小虎的父親〈江英飾〉即將再婚;小虎認為父親背叛了死去的媽媽。而小虎爸爸結婚的對象正是小虎最喜歡的方阿姨〈程琳飾〉。她過去對小虎的關愛,這時在小虎的心目中,都被視為有目的而為。
叮叮把小虎的情形告訴媽媽,秀美唯恐小虎的心理產生障礙,因此熱心地造訪小虎的父親,與其共商解決之法。最後,在秀美、叮叮及小虎之父的努力下,小虎終於接受了方阿姨,不但重新感受到母愛,也再一次擁有一個完美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