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王子1297A.jpg

黑狗王子1297B.jpg

黑狗王子129701.jpg

黑狗王子129702.jpg

⑴敘述人與狗之間的深厚感情。
⑵是獻給小朋友暑期的最佳禮物。

1987年08月1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97期 P126~P127)
台視兒童節目「黑狗王子」
深具教育娛樂價值
●文/呂芳蟬

繼具有教育性及啟發性,並深受小朋友喜歡的「小偵探阿丹」之後,台視最近再推出一齣以人、狗為主題的兒童戲劇節目──「黑狗王子」。
「黑狗王子」是在每周二下午六點播出,製作單位希望透過劇中人物的個性、行為,以及情節的發展,闡述好人必得善報的真理,使兒童在電視聲光中,得到娛樂,也得到了啟發。
為什麼要叫「黑狗王子」呢?因為劇中的主人翁──國雄,常幻想自己是一位白馬王子,濟弱扶傾,英雄救美,但是每次都弄巧成拙,有一天,國雄聽信一位年輕人的話,買下一條狗,名叫「大黑」,本以為是條聰明伶俐的狗,誰知這條狗既會吃,又很笨,但是漸漸地國雄和大黑便培養出真摯的情誼。
從此之後,這一人一狗成了最佳拍檔,雖然國雄仍愛打抱不平,大黑仍然膽小憨厚,但國雄已不再是倒霉鬼了,因為每當他有難時,大黑立即一改平日的個性,奮不顧身的施予援手,使眾人化險為夷,在小朋友的心目中,他們已經成為名副其實的「黑狗王子」了!
兒童戲劇節目都具有幻想和冒險的特性,「黑狗王子」劇中便創造許多生動有趣的情節,讓小朋友徜佯其間,另一方面,節目裏也要告訴小朋友們,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跟你我一樣平凡無奇,劇中的主人翁也和所有小朋友一樣,有許多優點,也有缺點,製作單位希望從他們的演出中,讓小朋友體會到人性的可貴,進而肯定自己的價值。
除了娛樂與教育的價值外,「黑狗王子」劇中特別描述兒童與狗的情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使觀眾能自小培養愛護動物的觀念,進而關懷整個大自然。
「黑狗王子」是由「小偵探阿丹」的製作人李華蘭製作,劇中的三個主要角色曾國雄梁淑惠、大黑,分別由楊國勝楊文璇兩位小朋友,以及一隻洛威納名犬擔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