璉璉F818A.jpg - 昨日女明星
璉璉F818B.jpg - 昨日女明星
璉璉F818C.jpg - 昨日女明星
璉璉F818D.jpg - 昨日女明星

⑴✕
⑵她說:「葉姐很疼我的」。
⑶是怎麼接演閩南語戲的,自己也不清楚。
⑷希望歌仔戲趕快開。
⑸平日以登台為主。
⑹瞧!偶而也拍拍性感的照片。
⑺「薛丁山救五美」中的陳金定。

1987年06月28日~07月04日
(華視綜合週刊818期 P86~P89)
璉璉的盼望
● 採訪/小雁

璉璉」是她的新名字,平日我們也叫習慣她的名字,改變並不很大,只是她的「」不再是「」了!
「這是筆劃的關係,原先我的本名中,蓮這個字對我的事業是很好,但對以後並不好,我才想到要改名!」她說。
在萌生改藝名之後不久,璉璉便接到「爸爸請你要奮鬥」的通告,好巧呢!正好用上新名字,也希望給自己帶來好運!
原本的璉璉是葉青神仙歌仔戲團酌一名小旦,有半年的時間未推新戲,團長說大家都「改行」各有發展了──其中璉璉則首度接演閩南語連續劇。
「真是想不到呢!我自己到現在還有一點莫名其妙,公司為什麼會想到我呢?」
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展開一個新的工作,到目前為止,似乎也挺順的。「製作人說她看過我以前所有的戲,我好感動哦,又說這個角色也想到別人過,但都沒有我適合,我好開心。」
為了二十多集的戲,璉璉還暫緩日本行及法國行。為什麼呢?
「因為經紀人安排我一些國外的秀,我想這一陣子趁歌仔戲還沒有要推出,出國去走走,錢也不是很多啦!但很合理,又招待吃與住,我想也挺好的。」
璉璉表示,休息了這半年的時間,她反而想了很多,「我前一陣子正在想,正在徬徨,不知如何去走下一步路,歌仔戲暫停,我是該回電台去做節目呢?還是出國唱歌?」她說。
沒想到,卻演了閩南語戲。
也許是改名字,也許是搬了新家。對了!她搬到狄鶯的新家去佳,和狄鶯、小嬿作伴。
「我本來和石惠君租房子住,因為我們兩個的家都太遠了,她在中和,我在新店。工作在台北很不方便,所以一起租房子,阿嬉一直叫我搬來和她住,再不來,她都要翻臉了!」
璉璉和狄鶯是最要好的朋友,像姐妹一樣的親,比如說這天就瞧見電話邊留個條子「璉!我們走了!會想妳,嬉、嬿留」,因為她們去台中作秀去也!璉璉睡到中午醒來一看,心中多溫馨。
「狄鶯很好,她沒有變,和我以前剛認得的她一樣,我也不許她變,不過她最近瘦了一些很好看,她自己卻說不好,我倒覺得很好呀!」
璉璉的三哥是曾在華視製作過布袋戲的劉勝平,而唱閩南語歌曲的岳青是她的小姪女,岳青在外面作秀,有人誤以為她是璉璉呢!她們長得挺像的。
「我像爸爸,我三哥則是媽媽的翻版!」璉璉排行老九,也是老么,爸媽在她十六、七歲時相繼過世,因此她覺得自己是個早熟的孩子。「雖然有哥哥、姐姐疼,但我太早失去父母,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孤兒!」
她曾渴望結婚,安安分分的走入家庭,她太需要一個家了,但是她畢竟沒有那麼做。
「人生有許多事,是根本預料不到的,如果五年前我做生意沒有被騙,我老早去美國唸書去了,我一直喜歡唸書,也夢想去國外唸書,爸媽死後,我唸夜間部,半工半讀才唸完高中,那時便想自己努力的賺錢出國唸書。」
結果,錢被騙了,她的夢想也打碎了,她只有拚命的賺錢,還清一筆龐大的債,直到最近才還清,很多人不知道,她有這麼重的擔子吧!但是,年輕的璉璉一點也沒有抱怨,她總是很有信心地度過了難關。
「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不可能來華視,加入『神仙』,認識葉青姐、狄珊姐,還有幾個好姐妹,你知道,葉姐好疼我的,她真的很疼我!以前我根本投唱過歌仔戲,我從頭學起,我也很努力,既然做了,我要做好!」
在旦角群中,她是被劃分到「丑角」型的。「可能我不適合苦旦,不是那種傳統型的苦旦,而是花旦型,就是具有喜感的、活潑的那型!」
能接閩南語戲,對她來說是個新路子,未嘗不是好機會呢!
把錢還清了之後,璉璉是無債一身輕了,她可以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她是不能沒有工作的,目前在一家鋼琴酒吧唱歌,每晚半小時,愛唱歌的她,可以唱個盡興,不過她並不想戀愛,想過幾年的單身生活。
「不用太有錢,夠就好,有錢未必快樂,而且一個單身的女人太有錢也是一種負擔。」她的論調甚為奇怪。
不過她衷心的希望狄珊趕快好,能寫出劇本,「演慣了狄姐的劇本,再看看別台的戲,才真正體會出狄珊的本子真好!不止是我一個人說。」
再回到歌仔戲,再回到廣播界,才是璉璉最盼望的呢!
不過,現在能演演閩南語劇,對璉璉來說也是不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