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鵬F144A.jpg

田鵬F144B.jpg

田鵬F14402.jpg

⑴✕
⑵執著寶劍的田鵬,使劇中的展昭更添了幾許威武。
 
1974年07月29日-08月04日
(華視週刊144期 P40~P41)
※專訪※
重新賦予展昭生命的田鵬
●文/燕燕
 
胸懷壯志氣如濤,
鎮邪破惡降宵小:
正義當路燈,
長劍是吾寶!
 
初識田鵬,雖然,他和旁人一樣地微笑、談天,但,舉手投足之間卻彷彿多了一層「傲氣」。
然後,才認識他的坦白和謙虛。
他說,他的氣質受他的父親影響很深,他父親是位空軍軍官,真是虎父虎子。
田鵬的「」以中學生居多,不知他〈她〉們面對田鵬的時候,有什麼感覺?欣賞他那股子傲氣嗎?還是欣賞他演展昭時那付俊相?
攝影棚裏擠了一大堆男女,都在欣賞「包青天」裏的演員。
田鵬開頭就穿了戲裝,和飾演「包青天」的儀銘對詞,他雖然演過許許多多電影,但,從未由自己配音,因此,初演電視劇時頗為緊張。現在,卻看他一付泰然自若的模樣。
不過,總覺得他私下的國語說得更好,他自己也說:
「『包青天』的臺詞太難了,多一個字不行,少一個字不行,使我覺得和求學時的背書情形相差不遠哩!」
「以前喜歡背書嗎?」
「雖然喜歡背書,但是,運動、籃球、游泳也非常喜歡!」
如果說,展昭祇是個註書蟲,那就不像了!
「令尊也喜歡運動吧?」
「唔,家父不僅喜歡運動,而且還曾主管軍中體育的業務。」難怪田鵬得意地笑了。
「你演展昭,有什麼感想?」
「我曾在電影中演慣這類的角色,但是,我發現電視的影響力高過電影。當然,像『包青天』這樣成功的連續劇,全國上上下下都知道我是展昭了!不過,還望觀眾不客氣地指正我的缺點。」
電視和電影對田鵬來說,是相輔相成的──
電影奠定了他的地位,電視更使他光芒萬丈,如今,又有兩部電影等待他去拍了!
如果說,田鵬還有什麼願望的話,那是他近日患了感冒,逢人就說:
「我希望感冒快些好呢!」
當然,瞭解他近況的觀眾,也都如此祝福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視包青天 包青天 田鵬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