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家達G07A.jpg

黃家達G07B.jpg

黃家達G07C.jpg

黃家達G07D.jpg

⑴黃家達。
⑵夏萍。
 
1976年05月31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07期 P116~P119)
香港打仔猛追台灣歌星
黃家達通過了三考
●文/楊艷瓊
 
名歌星夏萍和武俠片明星黃家達之戀,已接近成熟階段,聽聽夏媽媽(夏萍母)的口氣就知道,已不反對這門婚事了。
最新的消息是夏萍已和黃家達交換了戒指,表示心心相印,締結良緣之期已不遠了。
 
情有獨鍾
到處追蹤
 
不可否認的黃家達很喜歡夏萍,她到電視公司,他相隨左右,她到鳳凰歌劇院獻唱,黃家達也在後台有耐心的等待……
黃家達的確是一個很有耐性的青年,在追求的那段日子,他每天在鳳凰歌廳的門口苦苦的等候,或者在茶樓癡癡的等她……。
看來黃家達不但是拳腳片的高手;而且也是一個多情多義的青年,他為了夏萍不拈花惹草,也再不出現舞廳、酒家。
在黃家達來臺北拍片一段時間,他俐落的拳腳,英姿煥然的外表的確吸引了一些影迷,尤其有些女學生紛紛寫信追求他,黃家達為了表示對夏萍的忠心耿耿,拒絕所有的追求者,他一心一意的追求夏萍,終於他獲得了美人的芳心……。
夏萍對黃家達的追求,最初以為黃家達不過是好奇心趨使,不會認真的,因此也曾經不斷的考驗他,比如為黃家達介紹女朋友啦!比如一個漂亮的女人出現於面前,黃家達是不是貪婪的多看她一眼,或者是「非禮勿視」,這些夏萍皆盡收眼底,一點也不會看走了眼。
 
一片痴情
贏得芳心
 
經過這些日子的觀察入微,黃家達總算過了關,這樣就使夏萍對他傾心以待……。
但是夏媽媽那裡還有一關;提起歌壇夏媽媽,大家都知道,夏媽媽雖然是一個和和氣氣的媽媽,可是嫁女兒是終身大事,她不得不小心。因此夏媽媽也要對這位未來的女婿仔細看個清楚。
夏媽媽有他的一套,先看看人品,黃家達一表人材,儀態不俗,雖然是武俠片小生,可沒有那種打仔的流氣。
外表這一關過了,現在要看看黃家達的內容,瞧瞧他肚子內有沒有貨色?
夏媽媽是做過國文及英文教員的,因此要考考黃家達的洋文怎麼樣?
只要不考唐詩宋詞,考考洋文嘛──黃家達總算順利過關,因為黃家達在香港出生,又在英文書院畢業,洋文說得十分流暢。
因此黃家達又順利過關了,有一天夏萍就向黃家達說:「我媽媽對你印象不錯,今天晚上,到我們家小搓麻將,如何?」
「好極了,」黃家達說:「我正想去拜訪伯母呢!」
其實精明的夏媽媽是要看看黃家達的「牌品」如何。以前選女婿時,丈母娘往往要看看女婿是不是一個好的牌搭子。
黃家達一場牌打下來,一點火氣也沒有,夏媽媽更覺得黃家達的修養真不賴,因此又通過了一關。
 
母親首肯
護花有責
 
本來夏媽媽家教甚嚴,平日不許夏萍和一般人接近,而且每天夏媽媽都護送她的女兒上電視及上歌廳獻唱,現在夏媽媽樂得去打「逍遙牌」!因為夏萍已真正的找到一位護花使者,那人自然就是黃家達了!
黃家達認為夏萍不但是他心目中理想的情侶,而且自從他邂逅了夏萍之後,可說好運當頭,他一連接了十幾部電影,比如「大忠烈」、「筧橋英烈傳」、「八百壯士」、「乾隆下江南」、「大太監」、「火燒少林寺」、「雍正大帝」、「龍門風雲」等,所以他認為夏萍很有福氣。
的確夏萍不啻是歌壇的福星,她不但自己有福,而且可以給別人帶來福氣。
記得夏萍在香港時,人言夏萍的嘴是「金口」,因為夏萍說那匹馬會中獎,果然就中獎,夏萍在香港曾中了五千元馬票,有一位太太隨著夏萍的「金口」買馬票,結果中了三十萬港幣馬票。
 
外表斯文
不像打仔
 
所以夏萍在香港唱歌時,那位太太天天端送雞湯給她吃,以報答夏萍的「金口」使她發了一筆橫財。
夏萍在歌壇也是頂有福氣的,當她進入鳳凰歌劇院獻唱,該廳的生意就日漸興隆,她在臺上活潑的姿態,聽了叫人打從心裏快樂的歌聲都受到廣大觀眾的歡迎。
夏萍最受人歡迎的歌有:「一朵小花」、「中國一定強」、「天才與白癡」等。
這位四川籍的名歌星夏萍,今年二十三歲,肄業於淡江文理學院,她不但擅長歌唱,而且會吹奏各種樂器,而且擅長編曲、編劇,她在星加坡編的歌劇極受歡迎,也很少人知道:她在大學求學的時候已是一位業餘的歌唱老師了。
論到黃家達一般人對他皆有好評,尤其是夏媽媽讚不絕口,認為黃家達外表斯文,不像一個打仔的模樣,黃家達說,武打明星應該有素養,愈有「工夫」必須愈有涵養;俠者不可以武犯禁,因此在很多打仔明星鬧事的今天,我們可沒有聽到黃家達有什麼欺侮人的新聞,黃家達原在香港警校擔任總教官,他擅長詠春拳、跆拳道、空手道;在日本北海道曾兩次獲得空手道冠軍,在韓國亦兩次獲得跆拳道冠軍,可說是一位威鎮異邦的英雄人物,可喜的是:他雖然身懷武藝,卻無不良嗜好,他以前也和朋友喝一點酒,但卻能酒不亂性,絕不會醉後打人,在武俠片明星中,他可說是一個品行良好的青年……
 
兩情相悅
好事將近
 
黃家達喜歡一個人在黃昏的郊外,一個人彈彈吉他或者唱唱歌。近來他的歌唱得更棒,可說是夏萍的功勞了。
夏萍嘴中的黃家達不但是個武藝絕倫的青年,而且有音樂細胞,也許他們將來的結合乃是相互的音樂細胞促成的。
至於夏萍何時與黃家達成婚,夏萍忙說:「快了,快了。」黃家達也滿面笑容道:「快了,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家達 夏萍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