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紅娘1266A.jpg - 台視節目
我愛紅娘1266B.jpg - 台視節目

台視「我愛紅娘」1266〈1987年〉

⑴聯誼活動熱鬧異常。
⑵「新娘與我」單元反應頗佳。
⑶⑷現場訪問,狀況百出。

1987年01月1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66期 P134~P135)
節目快報:
牽紅線不忘濟孤兒
「我愛紅娘」舉辦寒冬寄溫情活動
●文/王淑燕

歲暮年初時節,台視「我愛紅娘」特於國賓大飯店國際廳,舉辦一場「歲末迎新送舊聯歡會」,活動內容包括「團體康樂活動」、「聚餐聯誼」、「紅娘工作委會交接典禮」、「當月慶生」、「交換禮物」等。
這次「團康活動」,製作單位特別邀請敦化國小蔡忠洲老師設計,一曲旋律輕快的「歌聲滿行囊」帶動唱展開序幕,接下來進行一連串具趣味的「團康活動」,陣陣緊張的嘩然聲,幫助多數褪下「羞怯」的外殼,拉近彼此間陌生的「鴻溝」。
下午進行「紅娘之友工作委員會」交接典禮,隨即展開期待已久重頭好戲,舞會才正式登場。
當舞曲揚起,只見全身充滿「舞蹈細胞」的舞棍,早已不自覺地隨節奏滑向舞池,而他們高超的舞技,令旁觀者莫不豎起拇指讚賞不已。其中,也有不諳「此技者」,臨時「抱佛腳」,紛紛向他們發出求救訊號,現學現賣。
有趣的是少數「怕羞的小生」,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氣,邀請心儀已久女性共舞,會場始終洋溢著歡愉的氣氛,最後,參加者才在「再聯絡」的口頭約定下,分道揚鑣,較殷勤男士,忘卻一身疲憊的身軀,則自願充當「護花使者」。
另外,據製作單在春節來臨的前夕,特別發起「寒冬寄溫情」活動,呼籲社會善心人士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愛心,贈送玩具、文具用品,給需要幫助的孤兒,讓他們也能與我們同樣歡度一個快樂的春節。
據製作單位表示,「寒冬寄溫情」活動,即日起至元月二十三日止,願意共襄盛舉者,可直接寄到台視「我愛紅娘──寒冬寄溫情」專戶收即可。■

我愛紅娘1275A.jpg - 台視節目
我愛紅娘1275B.jpg - 台視節目
我愛紅娘1275C.jpg - 台視節目

台視「我愛紅娘」1275〈1987年〉

1987年03月1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75期 P118~P120)
節目快報:
「我愛紅娘」多項社服廣獲好評
●文/朱培英

我愛紅娘」開播至今,已有四年多了,在這段日子,「我愛紅娘」曾在三台同時段中,締造了百分之四十六的高收視率,也曾遠征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等地錄影,並得過兩屆電視金鐘獎,同時也曾嚐到友台節目威脅的滋味。
在一連串高低起伏的播出歲月,儘管外界物換星移,「我愛紅娘」一直不斷朝著既定目標改進、修正,不但節目做得有聲有色,在螢光幕之下也發揮了極大的社會服務力量。
製作人洪理夫有鑑於來參加節目的青年朋友都很不錯,如果沒有成為最佳拍檔就因此分道揚鑣,頗為可惜,為了提供他們更多的交友機會及社交活動,而組織「紅娘之友聯誼會」。
「紅娘之友聯誼會」,這是一個以服務為宗旨的組織,組織十分健全,設有會長、副會長等十人小組,義務負責籌畫旅遊及愛心活動。目前會員已有二千多名,每年年底除了將結存的三分之一基金留作來年活動經費外,三分之二做為愛心活動的基金。
除了平均每月一次的聯誼活動,紅娘之友也對社會付出關愛,每到寒冬「我愛紅娘」都會舉辦「寒冬寄溫情」活動,兩年來在觀眾的響應、廠商的贊助下,「紅娘之友」常利用假日把這些社會溫暖,傳遞到各育幼院、安老院。
由於接觸到許多未婚青年,製作單位對目前男、女在交往及對婚姻的看法、態度上,有多方了解,其中不乏不合時代精神的觀念,為了幫助更多青年對社交及婚姻觀念的確立,「我愛紅娘」舉辦了「愛情婚姻講座」。
「愛情婚姻講座」邀請專家、學者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等地,免費為觀眾作專題演講,對婚姻、愛情有一套見解的名家如三毛、黃光國、廖輝英、曾昭旭、亮軒,及即將在三月二十二日在桃園縣文化中心主講「夫妻本是同林鳥」的孫越,都是製作單位邀請的對象。
因「愛情婚姻講座」場場爆滿,製作單位接獲各方反應,希望把專家、學者精闢的見解,整理紀錄結集成書,以便有系統的了解各家看法,於是「我愛紅娘」將演講錄音作了番整理,出版了「愛的路上」。
在洪理夫「一貫作業」的企畫、製作理念下,半年前,「我愛紅娘」又發揮宣傳婚前健康檢查及婚後幼兒保健的功能,在洪理夫的奔走之下,行政院衛生署與「我愛紅娘」合作,免費為每一對最佳拍檔及「新娘與我」單元中的男、女主角做健康檢查。
對曾製作過「蓬萊仙島」、「大千世界」的洪理夫來說,「我愛紅娘」要比一般節目難作許多,節目事先的作業、來賓的約談、節目過程的掌握,及下了節目的諸多活動,都要耗費許多精力與時間,可是一看到對對佳偶步上禮堂,又讓他感到很有成就感及社會價值感。
最近,洪理夫又「突發奇想」,想成立一個紅娘感情專線及一個「我愛紅娘」餐廳,希望能替社會大眾排解有關感情方面所發生的問題,及提供未婚男女一個良好、正當的社交場所。
「我愛紅娘」一直秉持著:參加者歡歡喜喜、節目熱熱鬧鬧、活動正正當當的理想,目前已撮合了百餘對佳偶,平均每兩集就有一對步上禮堂,成功率非常之高,由於製作單位對報名人選的考評非常慎重,不以營利為目的,再透過電視光明正大的聯誼,無形之中替青年男女的交往多了一層「安全」的保障,實在是目前青年朋友可靠良好的交友園地。■

我愛紅娘1284A.jpg - 台視節目
我愛紅娘1284B.jpg - 台視節目

台視「我愛紅娘」1284〈1987年〉

1987年05月17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84期 P110~P111)
節目快報:
「我愛紅娘」讓未婚者動心
●文/朱培英

相信許多尚未找到結婚伴侶的觀眾或多或少都對「我愛紅娘」這個節目動心過,只是礙於許多主、客觀因素及中國人較含蓄的個性,對於「上電視」交友這個方式,難以鼓足勇氣參加。
其實製作單位在籌製節目的過程中,儘量把節目做得輕鬆有趣,從發通告開始,工作人員就不時用電話聯絡,以紓緩來賓緊張情緒,錄影前的排練,唱歌、表演、問題的溝通,來賓均有機會反覆練習,熟悉舞台的表演。
為了使參加的來賓在螢幕前有輕鬆、完美的演出,工作同仁常提出意見與經驗以供參考,使參加人員在錄影前有充分的準備,往往要替上台演唱的來賓「提詞」,在一旁的同仁,歌聲比主唱者還大,有如大合唱,對於許多首次上電視的來賓,卻收壯膽之效。所以,「我愛紅娘」的錄影現場,就像是同樂會。
除了上節目,「紅娘之友」聯誼會,每個月都有戶外聯誼活動,替參加過節目的來賓服務,為了擴大層面,製作單位應各方的要求,戶外聯誼活動也有些名額對外服務。為了維護「我愛紅娘」貫有的水準,凡是參加活動的觀眾,皆需通過面談。
在個人基本資料水準統一的背景下,再根據資料辦活動,因而紅娘的成功率相當高,日前所辦的「百對佳偶」活動,最近就喜訊頻傳,讓製作單位雀躍不已。
最近,「我愛紅娘」又突發異想替觀眾尋找初戀情人,消息發出後,迴響相當大,無奈許多觀眾資料提供不全,工作進展不易。「我愛紅娘」希望需要代尋初戀情人的觀眾,提供完備的資料,讓紅娘有替人再續前緣的機會。
節目中真假新郎、新娘的單元播出後,反應很好,替「我愛紅娘」增加不少趣味及高潮,製作單位將擴大舉辦猜謎遊戲,徵求觀眾參加,每次的活動僅請二十位觀眾到現場參加猜謎,以五周為一循環,採淘汰制,通過五周的觀眾可獲得彩色電視機,未猜中者亦可得精美紀念品,製作單位希望有興趣的觀眾踴躍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