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子雲G161A.jpg

衛子雲G161B.jpg

衛子雲G161C.jpg

衛子雲G161D.jpg

衛子雲G16101.jpg

衛子雲G16102.jpg

衛子雲G16103.jpg

衛子雲G16104.jpg

衛子雲G16105.jpg

⑴⑵久未上電視,但願「天燈」演出廣受歡迎。
⑶練就一身武功。
⑷這兩年來拍電影,居無定所。
⑸觀眾一直記得他是「保鑣」中的李文揚。


1979年05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1期 P82~P85)
螢幕星光:
衛子雲要擺脫李文揚的影子
●文/房人


「嘿!李文揚!」每當衛子雲搭計程車或拍戲時,司機及參觀人員於端詳他一陣子後,總是會指著他大叫。
這使得在外地久未回國的衛子雲大為吃驚──想不到一齣播放時間已超過五年的「保鑣」連續劇,劇中人物竟然能使國內觀眾的印象如此深刻!

國外討生活
日夜拍片忙

衛子雲,這兩年來都在國外討生活。香港、新加坡幾乎居無定所。「唉,拍電影軋戲,忙呀!」諧笑動作武打片,正吃香,一身武功的衛子雲焉能被疏忽掉?
「我曾有八天七夜沒睡覺的紀錄。戲一場一場的來,人也呆呆的跟著一場一場的演;八天下來,那種感覺是什麼,根本已經不知道了,僅有的一點知覺是:『我還活著』。」所幸衛子雲是練過武功的人,暫時還能撐得下,但是為了賺錢而賣命至此,值得嗎?
「那些片子,有一大半是賣人情的,沒辦法!」
於是這一趟回來,衛子雲就東躲西藏的,避免和電影老闆見面。倒是因為太久沒在螢光幕上和觀眾見面了,所以一旦「天燈」製作人臥龍生找他洽談演連續劇時,衛子雲便欣然同意了。這幾天,衛子雲便捧著劇本死背活啃,「希望到時候,觀眾不要以為我是個新人才好!」真是「近鄉情怯」。

空地練把式
賦予舞生命

為了身段,也為了保持體力,沒接通告時,每天上午九點三十分至十二點鐘,衛子雲都在國父紀念館練「武」。
「清晨人太多,根本就沒有空地讓我活動,而另一方面,我也喜歡晒晒太陽!」
從「武」而「舞」,衛子雲在這兩方面的造詣是有目共睹的。
「我從很早以前就想在這兒開個舞蹈訓練班,可是都因為太忙而作罷。」這一次回來,看到甄妮的「星光閃閃」中的舞蹈,衛子雲不覺又技癢了。
因此衛子雲目前正積極的在國內找尋有心的傳播公司提供財力,準備在華視開個三十分鐘純歌舞的綜藝節目!「舞蹈動作的表現不在艱澀,很簡單的動作祇要多變化並付與生命,整支舞便鮮活起來了!」這是衛子雲打算在圈內下功夫的第一步計劃──先給予舞蹈基本的生命!

天燈裡露面
探尋內心戲

除了久未上電視外,對製作人臥龍生深具信心也是衛子雲願意在「天燈」露臉的一大原因。年初,臥龍生早期的作品「洛城兒女」在新加坡掀起高潮,衛子雲也是劇中人之一,所以他在新加坡登台獻演了兩星期,場場爆滿。也因為如此,衛子雲一回來,正好有一個月的空檔時間,便和臥龍生搭上線,演出「天燈」劇集。
「我常在想,國內編導人才及水準都比外地高出甚多,為何弄不出一部真正好的電視劇呢?我認為最主要的是因為外地製作經費足,能以拍電影的方法來拍電視,過場用鏡頭交代,可看性部顯得高些。而國內電視因為經費有限,因此便不得不以對白來敘說故事進行的過程,無形之中便減弱了戲劇感。」這是一個老資格演員的良心話。
然而身為一個演員,把戲演得傳神便夠了。所以白天忙歸忙,晚上衛子雲總是靜待在家中,思考、探索一些內心戲的神韻及表達方式。
演員、舞者,衛子雲目前要做的是走出「李文揚」的影子,並帶入舞蹈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衛子雲 保鑣 天燈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